竞技风暴
鲍春来大逆转堪称奇迹 打出斗志和自信是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05 新民晚报

  昨天中印大战,鲍春来第二局在6比1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堪称是21分制比赛中的奇迹。

  林丹前两天曾说:“21分制是直接得分制,一般落后四五分就很难追上,因为你不可能不失误。”鲍春来昨天已被逼到了落后9分的绝境。

  赛后鲍春来说:“我当时已在考虑打第三局了,所以放慢了节奏,一直往后场打高球,没想到对方不太适应,反而急躁起来,给了我机会。”

  鲍春来称放弃第二局是一瞬间的想法,当比分追至9比15时,他就想继续拚这一局了。而当比分追至14比16时,则信心大增。“其实打到最后那几个球,靠的根本不是战术或者技术,比的是信心和气势。我觉得我的求胜欲望比他强,从他的表情上我看出了他在害怕我。我就是看出了这一点,才会更有信心去赢这场比赛。我觉得我是赢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

  谈到第二局为何落后这么多,鲍春来说:“那时候因为是逆风,我和他抢网抢不过,打得有些急躁,给对手拿了不少分。没想到后来放慢节奏挑高球,却创造了打死对方的机会。”

  鲍春来认为这场球自己还不是在最佳的状态上,但打出了斗志和自信,这是最大的收获。

  特派记者王志灵

  (本报东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