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打状态不佳双打实力不济 印尼落败早有心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33 今晚报

  2比0,林丹击败陶菲克,报了去年世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赛后,印尼名将陶菲克竟然少见地情绪温和,他说:“这场比赛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胜败乃兵家常事。”

  这次印尼男队看似大队人马前来,实际是外强中干。头号单打陶菲克背伤未愈,在比赛中能明显看出受伤病困扰严重,接球和杀球都是有选择的,而不敢像以往自如地行动。他从小组赛中便开始丢分,也许在这场比赛之前,他已经考虑到会输球了,因此才能在赛后
一直很冷静温和。

  印尼头号双打西吉特/陈甲亮因为闹矛盾而导致分手,以至于需要路路克/埃尔文作为第一双打出场,把基多/斯蒂亚万作为第二双打。

  走下赛场的陶菲克说:“我的背伤严重影响了我的状态。第一局输了之后,第二局中我既要考虑拿下这一分,又要顾及我的伤,精力分散了。”他同时表示,林丹打得太好了,让他难以找到机会。在现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陶菲克输三次赢一次,在去年世锦赛上,林丹输给了陶菲克,于是陶菲克有了夸耀的资本:“虽然林丹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我是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这是我惟一可以与他抗衡的资本。”

  印尼队第一双打路路克/埃尔文和第二单打索尼都表示,虽然输了球,但并不遗憾,输得心服口服。双打选手路路克在赛后说:“作为第一双打出现我们早有准备,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紧张,也没有受到陶菲克丢掉第一分的影响。只是在比赛中,对方付海峰的进攻很快,我们有些应接不暇,防守做得也不好。”一脸孩子气的索尼虽然输了球,依然得到印尼球迷的尊重,走下赛场时还向印尼球迷握拳致意。他表示,赛前已经做了准备,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输了球也不遗憾。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