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睿那特别礼物相赠 陶菲克尴尬回答"何时生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1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林丹快、准、狠的攻势下,陶菲克败下阵来。“因为腰伤,我已经有一个半月没有训练,所以今天只发挥出最佳状态的60%。”这位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在溃败后并不承认自己实力不济。当记者们纷纷离开时,与陶菲克上次输给日本选手后一样,美女龚睿那又出现了。

  不过这一次,龚睿那不是以央视的特邀记者身份来采访他的,而是以老朋友的身份
来慰问他。“不要太在意比赛,这两个礼物,一个送给你,一个代我转交给你的夫人。”龚睿那拿出了两盒琉璃艺术品。陶菲克高兴地接过礼品,津津有味地读起了礼盒上的一张英文字条。他用笑脸代替了谢意。

  龚睿那说,她和陶菲克早在1999年的菲律宾亚青赛期间就认识了,“当时他是男单冠军,我是女单冠军。”因为语言障碍,两人在以后的相遇中只能通过翻译寒暄几句,并无更深的交往。

  龚睿那在递完自己的礼品后,又递上了一张益阳市政府的邀请函。原来,益阳继去年成功举办

世界杯羽毛球赛后,今年十月又要举办第二届。“组委会让我多邀请一些世界顶尖选手参加。”龚睿那说。

  “可我不一定有时间,要看时间安排。”陶菲克没有马上答应。

  龚睿那“不依不饶”地继续劝陶菲克,“参赛选手都有2000美金出场费,而且世界杯刚好在中国公开赛之后,你可以从广州直接去益阳。到时候,请阿咪(陶菲克妻子)一起到益阳来!”陶菲克只好耸耸肩膀,“她七月份开始上学了。”

  “你们什么时候生小孩?”龚睿那冷不丁的这个问题令陶菲克颇为尴尬,“……不知道”。

  也许是觉得之前的答复有点不礼貌,临走时,陶菲克向龚睿那献起了殷勤,“就是不打中国公开赛,我也争取参加(益阳)世界杯!”

  特派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