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耀祖北京奥运会主攻200米 100米也曾战胜眼睛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4: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曾经被前美国田径名将迈克尔·约翰逊看作能在400米上有突破的杨耀祖,昨天告诉记者:他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依然主攻200米不变。“练了一段时间400米,觉得并不太适合自己,所以,我现在就是一心攻200米,外带也会兼顾一下100米吧。”

  在中国当今田坛上,提起刘翔,他在国内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如今,他只要在国内比赛,正常情况下,拿到冠军没有任何问题。而同出自上海的杨耀祖也是一样,在国内他也是男子200米项目上的第一人。“从2002年开始吧,我在这个项目上就一直没有输过,到现在已经快四年多了。”杨耀祖告诉记者。

  但是,国内不输,并不等于国际上不败。一直以来,杨耀祖都在为中国田径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努力着。不过,效果并不是非常的明显。“目前中国短跑在该项目上世界最好成绩就是我的,雅典奥运会200米,以20秒59的成绩进复赛。”说这话时,杨耀祖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还是为中国田径史在不断创造着历史。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田径为了能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能有更好的发挥,请了一些国外优秀的运动员来华授课,其中,就包括前美国田径名将迈克尔·约翰逊,而他最看中的就是杨耀祖能在400米上有所突破。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杨耀祖觉得效果并不理想。“其实,我也想自己能有更大的突破,甚至包括换项。但是,我的优势是弯道技术好,而我的耐力性并不是最佳。”杨耀祖告诉记者:权衡来权衡去,最终他还是决定将200米放在首要位置。

  就在前不久全国田径大奖赛重庆站的比赛中,杨耀祖不仅轻松战胜胡凯卫冕了200米冠军,还在胡凯一直擅长的100米比赛中,以10秒25获得了冠军。一时间很多人都以为,杨耀祖将重心一下转向了100米和200米上。不过,杨耀祖昨天却告诉记者:“跑100米只是为了能提高自己在200米跑中的绝对速度,并没有想在这个项目上有更大的发展。”杨耀祖开心地说:“比赛中,一不小心拿了冠军倒是没有想到的。”

  在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杨耀祖究竟会主攻哪个项目。杨耀祖表示:“分析下来,我还是练200米比较好,今后还是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个项目上。400米嘛,肯定不跑了。至于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走多远,我还没有多想,争取进入前八名吧。如果能进去,这将是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