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俄花滑协会主席皮谢耶夫:奥运冠军们尚未决定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冬奥会上,花样滑冰王国俄罗斯可谓风头出尽。在总共四个项目中他们获得三枚金牌。冬奥会之后,人们纷纷听说这些奥运冠军们将退役转入职业冰坛,但也始终没有确切的消息。日前,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皮谢耶夫接受了媒体专访,他透露说除了冰舞冠军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已经决定不再继续搭档之外,其他的奥运冠军还没最终决定去留:普留申科下赛季不参加比赛,但要等明年再决定是否退役。双人滑的托特米安妮那和马列宁也得等八月份再下决定。一起来看访谈节选。

  问:俄罗斯的花样滑冰奥运冠军们都要退役吗?现在关于这方面传言很多。

  答: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本人还没确定是走是留。我们现在能确定的是纳乌卡和考斯特麦洛夫肯定不会继续在业余冰坛搭档了。

  问:有传言说考斯特麦洛夫要和多姆尼娜搭档(编注:多姆尼娜/沙巴林是俄罗斯二号冰舞组合),好象还说他们的关系很不一般。

  答:关于考斯特麦洛夫,我们可以这么说,他和多姆尼娜关系非常好。他们可能会是一对儿非常好的冰舞搭档,我也曾经向考斯特麦洛夫提出过这样的建议。不过以后到底会是怎样,还得看事情的进展。纳乌卡和他丈夫兼教练朱林目前正在美国。纳乌卡开玩笑说她要生第二个孩子,然后再重返冰场与考斯特麦洛夫继续搭档。

  问:您是否认为如果考斯特麦洛夫决定继续留在业余冰坛,纳乌卡会很高兴吗?纳乌卡本人参加表演时会和谁一起搭档?沙巴林怎么办?您能再谈谈普留申科吗?他好像决定不退役。

  答:普留申科下个赛季可能不会参加比赛。他自己这么说的:“我要参加一年的表演,挣点钱,然后再看看情况”。我想他会考虑自己的状态、伤病情况,以及其他国家竞争对手的情况,然后再做出决定。如果你想知道我的看法,我认为普留申科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很有可能再次获得冠军。

  问:有人说斯鲁茨卡娅还想继续滑?有这回事吗?

  答:对她来说下个奥运循环将会非常艰难。一方面她可能会继续滑一两年。另一方面我们的后起之秀们也会慢慢赶上来。比如马蒂诺娃在今年世锦赛的处女秀就非常不错。

  问:最早宣布退役的是托特米安妮那和马列宁,对吧。

  答:他俩说要在8月16日,也就是汤姆-科林斯巡演(普留申科和斯鲁茨卡娅都参加)结束后看看感觉如何,然后再决定是否真的退役。我也曾与佩特洛娃和蒂洪诺夫交谈过,他俩大概还会再滑一两年。不过我并不想给人一种我们只能倚仗老将的印象。现在该是选手们更新换代的时候了,这是很自然的。年轻选手正在不断成长,尽管好像并不如人们期待得那么快。

  问:俄罗斯花滑协会目前资金都投在哪里?

  答:协会目前有一个未来四年的发展计划。我们会下大力气的,相信会取得成功的。

  问:冰舞方面,这个赛季多姆尼娜和沙巴林明显配合有问题。

  答:他们第一次表演时我们就想他俩提出过这方面的警告。不过客观说,他们很有潜力。

  问:双人滑中奥博塔斯和斯拉夫诺夫这个赛季表现也不佳。

  答:我们对他俩有很高的期望。但他们并没有象我们预料地那样提高成绩,反而在下滑。他俩的问题出在奥博塔斯以及他们的训练方式上。奥博塔斯训练不够认真。塔玛拉(编注:他们的教练)说奥博塔斯总是不听她的。而且他们在心里方面上好像也有问题,奥博塔斯训练中可以完成所有跳跃,可一到比赛就失误连连。

  问:不是说他俩要拆对儿吗?

  答:你怎么会这么想?他们并没有分开。前阵子我们还在塔玛拉那个组做了测试。现在比较确定的是维利科夫那个组的穆霍尔托娃和特兰科夫要转到塔玛拉门下。(编注:穆霍尔托娃/特兰科夫的教练是维利科夫)。

  问:现在看来,俄罗斯情况最艰难的要数女子单人滑了,对吗?

  答:没错!索科洛娃一直在为体重烦恼。一会胖一会瘦,很难稳定下来。她的竞争精神也不如斯鲁茨卡娅。

  问:很多人说我们总是派斯鲁茨卡娅参加比赛,不让索科洛娃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答:谁说的?斯鲁茨卡娅的生命中,不仅仅是在体育比赛中,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即使是在表演中,她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索科洛娃却不是这样。有时候她的教练库德里亚夫采夫会和我们抱怨说:和索科洛娃谈谈吧,她不按我的预想去训练。我觉得索科洛娃可以获得很好的成绩,她很有才华。但是要想获得冠军,她必须持之以恒。(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