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称林丹发挥无懈可击 索尼遗憾关键时刻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五月五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本届汤姆斯杯赛对决今天下午见出分晓。胜者言胜,输者服输,两队上场名将赛后纷纷表示:我们尽力了。

  中国队男单老大林丹今天十分痛快地战胜了他的老冤家,印尼队当家小生陶菲克,也算报了去年世锦赛落败的“一箭之仇”。他在赛后淡淡提及此事,称从那以后一直想再度交手,今天赢了很高兴。但林丹更为看重的还是今天为中国队杀入本届汤杯决赛拿下的关键
一分。他表示,赛前还是有压力。为这场比赛作了充分准备。今天从开局到后面一直都抓得比较紧,努力保持五、六分的领先优势,让陶菲克很难扳回来。当然,开局时有些顺风,没有很好进入状态,再加上对手几个幸运的擦网球,只能后面一点点追回来。但后来控制住了整个比赛,尤其是第二局。经过这场比赛,也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了,希望能够维持到决赛。

  林丹的对手陶菲克赛后大汗淋漓,疲态毕现,感叹自己已经尽了全力。他并未过于强调自己状态欠佳的体能因素,而是称赞今天林丹打得特别出色,简直无懈可击,以这样的发挥,恐怕即使与他认真地再次交手,还会是同样的结果。

  

中国队第二高手鲍春来今天经过一场戏剧性的大起大落,最终直落两局拿下了曾获奥运铜牌的印尼队另一名将索尼,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他表示,今天能赢,靠的是一股气势,一种求胜的意志。如果决赛中也能保持这种求胜的欲望,会没有问题。具体谈到比赛,他透露,自己在第一局获胜之后,第二局的一开始显得有些急,而索尼的心态不错,让他连连失误丢分,直到落后九分之多。这时已经在心里准备打第三局了,想最后改变节奏试一试。没想到节奏放慢,把球控起来,索尼反而急了,连连失误。最后几个球,已经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他有些怕了。所以更有信心。

  索尼赛后一脸懊悔地感叹道,其实自己的赛前状态不错,尽管全队已经落后,自己仍有信心扳回关键的比分,比赛中也尽了全力。但从第一局开始就打得比较急躁。第二局在领先这么多的优势下还被鲍春来追回来了,更说明自己在比赛中的忍耐力不足,过分着急,对方得了几分,就想着如何是好。其实对这场比赛大家都有充分的准备,所以都会感到对方的来球很难接,体能上也是彼此彼此,大家都有相当的消耗。这时心态就是起决定作用的因素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