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赟/付海峰感慨最艰难战役 把握关键环节终现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汤姆斯杯半决赛蔡赟/付海峰2比0力克印尼第一双打哈迪扬托/埃尔文,赛后他们这是开赛以来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战役。

  付海峰说:“因为小组赛上没有遇到过强的对手,出来之后就对上了印尼,对方有一定的实力,所以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蔡赟总结了比赛的过程:“第一局面比分咬得很紧,但毕竟这是每球得分制下的比赛,即使落后个3、4分都很正常的,所以只要自己维持
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取得胜利。而第二局中我们一度落后,主要那个时候都是我们被对方控制在前半场,于是我们改变战术,尽量通过第3拍把球打出去,通过打多拍来争取进攻的机会。”

  在赛前蔡赟曾经预测会对上陈甲亮和西吉特,但没想到印尼队出了奇兵哈迪昂托/艾尔文,蔡赟说:“是早上10点双方交换名单,之后我们还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呢。我想印尼队也是想冲击一下我们,毕竟陈甲亮和西吉特对我们的胜率也不是很高。但换上这对其实更好,毕竟他们只赢过我们两次,而输给了我们有6、7次了。”

  印尼队的双打技术以下压球为主,但对这点

中国队也有对策,蔡赟说:“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进攻是很凌厉和有效果的,主要处理好发接发环节,就能抢到进攻的机会。”对于21分的比赛,付海峰觉得还是在逐渐适应的过程中。而决赛中即将面临丹麦或者是
马来西亚
队,都是双打强国,中国最有实力的这对男双组合表示:“我们会尽力去准备,拿下这关键的一分。”

  (陶然发自东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