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迎战印尼 李永波给张宁出谋划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56 城市快报

  独孤求败,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一场比赛,之所以精彩,是因为对抗双方的实力高超而又不分伯仲,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不到最后一刻,永远无法判断出谁是胜者。然而,因为参赛的一方是中国队,使得本应该激情四射的半决赛变得毫无悬念。又是3∶0,中国女羽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德国女队闯入尤伯杯赛四强后,奇迹就此终结,中国姑娘向着尤伯杯五连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不管对手是谁,中国队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无论对手是谁,都不会阻止我们拿冠军。”正因为中国姑娘所向披靡,使得总教练李永波底气十足。对于姑娘们的表现,李永波相当满意:“张宁和谢杏芳的实力虽然比对手要强,但是她们对比赛都很重视,发挥得也比前几场好。对她们来说,更主要的是进一步适应比赛氛围,对决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杨维/张洁雯之前一直没有上场的机会,半决赛一上去就发挥得非常好,我相信她们在决赛中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决赛对阵荷兰队,这是此前李永波没想到的。因为在

中国队的预想中,除自己外,四强其他队应该是中国香港队、
日本队
和韩国队,但除了中国队以外,其他3个位置都“易主”了。李永波认为这是21分的新赛制造成的:“从我当运动员开始,韩国女队就一直是强队,这次居然没进前四,在我印象中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日本队近几年进步非常大,又有主场之利,在这种情况下输给荷兰队,的确在意料之外。这也说明一点,比赛比的不仅仅是水平,还有其他因素。所以,中国队有优势,但同样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才有现在的成绩。这也说明21分新赛制给不被看好的球队、选手带来了新的机会,尽管打起来没那么好看,但因为有意外产生,就能吸引人。但中国队还是能保持技术优势,打几分都无所谓,打几分都能赢。”

  记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周新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