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伯杯中国完胜德国进决赛 张宁感叹赢得最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8 天府早报

  中国队3:0完胜德国队挺进尤伯杯决赛

  北京时间昨日中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尤伯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个2:0战胜由成都妹子徐怀雯领军的德国队晋级决赛。明日,中国队将与荷兰队争夺尤伯杯。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带上张宁、谢杏芳、杨维、张洁雯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有她们4个在,还有谁能击败中国队呢。”李永波说。

  张宁感叹赢得最艰苦

  前天对阵中国香港队,成都妹子徐怀雯和同为31岁的前国家队队友王晨交手,而昨日在面对中国队时,徐怀雯面对的是31岁的羽坛一姐、好友张宁。在开局的试探之后,张宁很快取得5: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放开手脚的徐怀雯在比赛的控制中占据了上风,加上处于逆风与张宁的判断失误使她连得9分,11:7,徐怀雯后来居上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张宁很快利用拉吊手段重新控制了比赛节奏,并以21:17拿下这局。第二局开始阶段,双方比分出现交替上升,张宁仅以1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徐怀雯的两次判断失误令张宁再度抓住机会以16:12拉开比分。最终张宁以21:14再下一城。

  张宁赛后认为这是开赛以来她打得最艰苦的一场,“这场比赛应该是我开赛以来打得最艰苦的一场。徐怀雯是一个有实力的对手,而且相互之间也很熟悉,我赛前做好了艰苦的准备,最后赢得这么艰难,也是意料之中。”

  德败将想到中国取经

  在随后的第二盘比赛中,中国的二号选手谢杏芳遭到德国选手申克的强劲挑战。很快进入状态的申克利用快速凶狠的劈杀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技术的细腻与应用能力明显高出对手,但不够兴奋的谢杏芳在申克的顽强抵抗下直到16:15后才拉开比分,最终21:17拿下第一局。尽管申克在第二局再次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但谢杏芳此后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在对峙中扭转局面,最终以21:16拿下比赛。

  比赛结束后,申克找到了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提出了今年夏天能否让自己到中国国家队训练两个星期,申克说:“你们都知道了,中国女队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选手,而我们那里这样级别的选手太少了,所以我想能到这样的环境里来练练球学习。”李永波当即大方地表示,“只要手续正常,我会尽力帮助你。”

  在随后的第三盘比赛中,杨维/张洁雯轻松地以2:0战胜了佩费尔/玛瑞恩,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有她们4个在,还有谁能击败中国队呢!”在赛后公开表扬4位女弟子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显然已将尤伯杯视为囊中之物。

  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