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21分制成大牌们的梦魇 李永波:韩国日本最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本周六,国际羽联将对21分制的命运作出裁决。而这一新赛制,已越来越受到众多第二档次球队的拥戴。连续两届尤伯杯亚军韩国队就成为了21分最大的牺牲者。他们未能闯进尤杯四强,也创下了一项纪录。

  此次重新召入罗景民和全在娟的韩国队,志在一搏。但在1/4决赛遭遇中国台北队时,郑诏婕、简毓瑾为中国台北队取得2比0的领先,此后韩国队依靠黄游美/河贞永、全在娟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简毓瑾/程文欣却奇迹般地苦战3局,以2比1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也把两届尤杯亚军送回了家。第二次参加尤伯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台北队就闯进四强,队员们都激动得相互撞击身体以示庆祝。

  赛前被认为有望打进决赛的东道主

日本队,也与荷兰队打满5局,最后以2比3惜败。德国队同样与王晨领衔的中国香港队战满5局,首次跻身尤伯杯四强。这场鏖战在每球得分的21分制下,依然激战了4个多小时。

  “在我当运动员开始,韩国女队就一直是强队,这次没进前四,在我印象中是没有的。日本队近年有进步,又是东道主,在这种情况下输给荷兰,同样是意料之外。这也说明21分新赛制,给不被看好的国家、选手新的机会。”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受21分影响最大的还是韩国队和日本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