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横扫欧洲劲旅 挺进世界杯尚余最后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2006年世界杯女曲资格赛争夺5-6名排位的比赛在意大利罗马曲棍球中心进行,和中国队争夺5-6名排位的是欧洲劲敌爱尔兰队,结果中国队在比赛中大开杀戒,以6-0横扫爱尔兰队,率先进入5-6名决赛,保持住了进军马德里世界杯的希望。

  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女曲资格赛小组赛阶段发挥欠佳,最后仅以五战三胜两负积9分
的成绩名列A组第三名,失去了直接进军马德里世界杯的机会;不过,中国队只要能在5-8名的排位赛中夺得第5名,同样将获得马德里世界杯入场券。

  根据赛制,A、B两组的三、四名将先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将进入5-6名行列,负者只能进入7-8名行列;进入5-6名行列的球队将再进行一场终极PK确定5-6名的排名,获得第5名的球队将进军

马德里
世界杯
中国队
在交叉淘汰赛中将首先迎战B组的第四名爱尔兰队,一旦获胜的话将同法国队和新西兰队的胜者争夺本届世界杯女曲资格赛的第5名。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形成攻击阵型向爱尔兰队腹地压上。开场仅两分钟,周婉峰带球突入禁区弧内射门,爱尔兰防守球员伸杆将球挡出。第4分钟,爱尔兰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首个短角球,布里奇特在禁区弧内挥杆击射力量太轻,球被陈朝霞阻截,中国队迅速转入反击并且成功逼得了一个短角球,紧接着陈朝霞的一记大力扫射高出门楣。

  第12分钟,付宝荣带球突入禁区弧内在挥杆射门的瞬间被对手侵犯,中国队再次逼得短角球,付宝荣的射门被爱尔兰队门将普拉特飞身扑出。普拉特在本届世界杯女曲资格赛小组赛阶段仅丢了两球,由此可以看出爱尔兰队的防守可见一斑。

  然而,爱尔兰今天很不幸,她们遇到了崇尚攻势曲棍球的中国队。第24分钟,周婉峰接到同伴的妙传,带球在禁区弧中路闪出一个空档,冷静地挥杆击射,球直挂球门死角,1-0!中国队拉开了进球的序幕。

  两分钟后,中国队在中场附近阻截了爱尔兰队的一记长传球,在反击过程中再次逼得了一粒短角球,周婉峰接到同伴开出的短角球,轻轻将球推给陈朝霞,陈朝霞面对上前封堵的防守球员挥杆射门,球从爱尔兰队后卫吉利的两腿之间快速穿过直接飞进球门,2-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2-0领先爱尔兰队。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向爱尔兰队半场施压,尤其是左翼的付宝荣一侧显得异常活跃。第39分钟,中国队继续赢得短角球,周婉峰接到同伴开出的短角球,轻轻将球推给陈朝霞,陈朝霞二推球助攻无人防守的马弋博,马弋博拉杆击射,球直挂球门右上角,3-0!中国队再次改写场上的比分。

  第47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唐春玲带球突入禁区弧内挥杆射门造成爱尔兰队后卫击打攻方球杆违例,中国队又一次获得短角球,陈朝霞在接到周婉峰的战术推球后挥杆击射,球再次飞入球门,4-0!中国队遥遥领先对手。

  第50分钟,中国队右侧发动进攻,高丽华在禁区弧顶处接到同伴的妙传,稍作调整之后非常舒服的完成了一记射门,5-0!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第57分钟,小将宋清龄凭借一己之力带球沿着右路迅速突入爱尔兰队禁区弧内反手挥杆大力击射中鹄,6-0!一场屠戮已成定局。此后,中国队的攻势有增无减,继续将爱尔兰队压制在半场展开围攻,可惜直至比赛结束也未能再有建树。最终,中国队以6-0狂胜爱尔兰队,率先挺进5-6决赛。

  北京时间5月6日晚,中国队将同法国队和新西兰队的胜者争夺本届世界杯女曲资格赛的第五名,胜者将获得最后一张马德里世界杯的入场券。(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