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队强势晋级决赛 将同荷兰队争夺尤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4日电(记者梁金雄、倪红梅)4日决出中国女队的决赛对手时,正在东京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赛也就没有了悬念。

  “抑强扶弱”的21分每球得分制在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面前显得是那么的苍白。志在第十次夺冠的中国女队直落三盘淘汰黑马德国队,历史上第12次参加尤杯赛并第12次晋级冠军决赛。她们的对手是张海丽带领的欧洲冠军荷兰队。

  自1984年参加尤杯赛以来,中国女队已参加12届比赛,而且每届都打进决赛,其中9次捧起冠军杯。而荷兰队是第一次跻身尤杯决赛,这也是欧洲球队时隔6年来首次晋级决赛。

  展望6日的决赛,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信心十足地说:“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谁,我们自己认真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想谁都不能阻止我们拿冠军。”

  荷兰队主教练多麦伦则表示:“昨晚谁都认为

日本队会赢,但我们却是最后的胜者。”

  拥有世界上女单和女双排名前两位顶尖运动员的中国队,早在本届比赛还没开始时就已被普遍认为是冠军的唯一候选者。而比赛的最大悬念则变成了谁能与中国队拼一下。

  到目前为止,中国女队在参加的4场比赛中未失一盘,其中仅女双丢掉一局。

  在荷兰队与中国台北队的半决赛上,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张海丽以2:0战胜世锦赛铜牌得主郑韶婕为本队打响头炮,奠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基调。随后老将朱迪斯和卡琳娜一鼓作气分别在两场单打中双双取胜,为荷兰队首次跻身决赛确定胜局。

  中国女队与荷兰队的决赛将于6日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