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分制难阻中国进尤杯决赛 展望决赛李永波大放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4日电(记者梁金雄、倪红梅)“抑强扶弱”的21分每球得分制在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面前显得是那么的苍白。尤伯杯4日在东京进行了半决赛,志在第十次夺冠的中国女队直落三盘淘汰黑马德国队,历史上第12次参加尤杯赛并第12次晋级决赛。

  中国女队自1984年参加尤杯这项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大赛以来,在本届之前的11届比赛中每次均闯入决赛,其中仅在1994年和1996年无缘冠军杯。

  展望6日的冠军决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信心十足地说:“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谁,我们自己认真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想谁都不能阻止我们拿冠军的。”

  他还表示,不论采用什么记分制,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单双打选手的

中国队都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德国女队是以欧洲

预选赛第三名打入尤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她们3日爆冷以3:2战胜了名将王晨领衔的中国香港队,首次跻身尤杯四强。由于没有想到本队能进入半决赛,预订的酒店4日到期,时逢日本假期,目前她们连当晚住所都还没有着落。

  面对此前已四连冠的中国队,德国队中的前中国二队队员徐怀雯表示,德国队是抱着向中国队学习的态度比赛的。

  中德两队的头号单打都是31岁老将,结果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以21:17和21:14获胜。

  第二单打比赛在世界冠军谢杏芳和去年在世锦赛上淘汰周蜜的德国好手申克间展开,结果谢杏芳以2:0获胜。

  第三场比赛是双方的第二双打间的较量,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杨维/张洁雯同样以2:0战胜米切拉/桑德拉,为中国队以3:0锁定了全场胜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