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徐怀雯落败信心不减:我要打到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4日电(记者梁金雄倪红梅)4日尤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国队与德国队的第一单打在两名同是31岁的老将间展开,以0:2告负的德国名将徐怀雯对自己的失败淡然处之。谈起未来计划,她依然充满激情,“我还要打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败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宁手上,徐怀雯并不觉得意外,“我很高兴有机会跟世界最强的中国队交手,我能够从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以她为第一单打的德国队这次历史性地
闯入四强,她说:“德国队这次能够获得铜牌,我已经很高兴了。”

  已有20年球龄的徐怀雯在中国打球时从四川队打入过国家二队。目前排名世界第四的她与张宁交手多次胜少负多,但在1997年八运会上胜过张宁。在4日的比赛中,徐怀雯表现顽强,尽管以17:21和14:21告负,但她还是让张宁花了了34分钟。“张宁是奥运会冠军,我可是张宁的球迷啊。要知道在德国我平时很少有机会遇到像张宁这样的高手,因此我很高兴与她在这样的大赛中交手,”徐怀雯说。

  谈起当初自己选择出国的原因,在德国队内以训练最为刻苦而出名的徐怀雯说,2000年远赴德国是为了在羽毛球事业上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在国内打球时,我荒废了学业和业余生活,我必须要让自己的努力得到回报。”

  3年前,徐怀雯终于有资格代表德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年龄对徐怀雯来说并不是障碍,“我今后还要继续打下去,准备打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