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杯马韩战一波三折 名将受伤马来西亚赢得荣誉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33 今晚报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四分之一决赛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从李崇伟获胜到黄综翰受伤再到哈菲兹狂胜,马来西亚队的荣誉之战打得很有气势,让韩国队彻底失掉了颜面。

  昨天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在东京体育馆1号场地进行,在靠近这片场地的二层看台上,200多名马来西亚球迷坐在那里,手中举着马来西亚国旗,不停地呼喊着“马来西
亚!马来西亚!”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加油助威。

  首场比赛,双方头号单打出场,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崇伟状态正佳,韩国名将李铉一在小组赛中刚刚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一场殊死搏斗。然而,在李崇伟面前,李铉一竟像个不会打球的孩子,根本摸不清李崇伟的球路,很快便以0比2输掉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双方第一双打上场较量,韩国队使出惯用伎俩,将两对双打拆开,重新组合,黄智万/郑在成显然是有备而来的,他们以2比0击败

马来西亚队名将陈重名/古健杰,为韩国队扳回一分。

  关键的第二单打较量随后进行,马来西亚队派出老将黄综翰,韩国队派出小将朴成奂。黄综翰很快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但在第一局战至10比6领先时,他在后退准备接球时,不幸右脚跟腱断裂,只得弃权,拱手送给韩国队一分。

  黄综翰的意外受伤激励了马来西亚队其他队员的斗志,第二双打钟腾福/李万华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出十足的韧劲,以2比0力克韩国队组合韩相训/李贞焕,将比分扳成2比2。此时,两位马来西亚队老将激动不已,钟腾福更是向着

啦啦队指着胸前的马来西亚国旗,不停地挥着拳头,眼神里像是冒出了火苗。

  决胜盘,马来西亚队派出第三单打哈菲兹,迎战韩国队蒋瑛秀。实力明显占优的哈菲兹不急不躁,打得蒋瑛秀没了脾气,以2比0锁定胜局,最终帮助马来西亚队涉险过关,晋级四强。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