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特十天内连续获得两次冠军 笑称自己也要当回车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4: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24岁的斯图尔斯·格特,前不久刚刚在比利时国内一场分站赛中赢得冠军的他,这次又在环沪港自行车赛的上海站夺魁。“十天之内接连收获两个冠军,我的运气真好。”

  什么都练不好,就去骑自行车

  领奖台上,身着黄色领骑衫的格特用力摇晃手中的香槟,而喷洒出的泡沫却没有什么威力。他尴尬地笑了笑,“大概,是前面把力气都用光了吧。”1.91米的大个头,说着话的时候却腼腆得简直想把自己藏起来的样子。

  这个24岁的年轻人从9年前开始练自行车项目,之前他曾练习游泳。“什么项目都练,却什么项目都练不好。所以后来,便去骑自行车了。”每说完一句话,便用自己一双蓝灰色眼睛不太有底气地匆匆扫一下对面的人。英语说不利落是他此刻最大的苦恼,他把一张脸涨得通红,“早知道,我应该更努力地学习英文。不过,其实我已经挺努力了。”他和所有热爱自行车的青年一样以阿姆斯特朗为偶像,“即使不能成为车王,至少有一天,我一定会说像他那么流利的英语。”

  成为大众偶像,因为长得漂亮

  在不面对记者的时候,格特喜欢大声用硬邦邦的弗莱芒语和队友开玩笑。比利时队的车棚里,一堆英俊酷毕的帅哥总是比别的车队更容易吸引女孩们驻足。即便是车手更衣的时候,女孩子们也站在一边笑盈盈看着他们,并没有避嫌的意思。格特那双赢得胜利时戴的手套现在也成了宝贝,他的追星族们强烈要求他将手套借她们一用——纯粹为了留影当作纪念。这个名字有些拗口的年轻车手在世界范围内尽管还没有赚到什么名声,不过在比利时国内,他却早已成为很多车迷的偶像。这其中有一大半要归功于他那张和

威廉王子有几分相似的漂亮面孔,甚至还有车迷专门为他建立个人网站,里面记录这位比利时车手的生活和比赛点滴。

  地形尚未搞清,冠军已经到手

  在获得比赛胜利的这个晚上,格特并没有准备什么庆祝活动,他花很长的时间做了一次全身按摩,为第二天的比赛做足准备。比利时车队这次的上海之行并不走运,除了他在第一站获胜外,其他几乎都是坏消息。“我们的自行车在托运的时候被弄丢了,整整三天之后,也就是昨天晚上6点前才送过来。所以大家就过了三天没有自行车的日子,但好在昨天用天黑前的最后一小时热了一次身找了找感觉。”他老实承认对这次比赛并没有什么准备,好像一次玩票。“我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看地图,连这里是什么地形也都不知道。他们告诉我第二天的比赛还是以平地为主,不过让我选择,我还是比较喜欢爬坡。”

  “为什么不喜欢简单的节省体力的方式,却偏要与自己过不去呢?”“也许,我喜欢征服高度的感觉。也许,我天性里就是一个爱与自己过不去的人。”斯图尔斯对于在第二站比赛结束之后继续将黄色领骑衫穿在身上没有太大的把握,“毕竟,现在只剩我们五个人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