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姆斯杯半决赛迎来巅峰战 中印对决牵动万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肖竹)2006年汤姆斯杯1/4决赛昨天结束,中国队3∶0大胜英格兰队晋级四强,将与印尼队争夺决赛权。虽然印尼队的第一单打陶菲克昨天意外失利,但该队仍以3∶1击败日本队。半决赛将于明天进行。在昨天的尤伯杯1/4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0战胜新加坡队。今天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决赛权。

  中国队第一单打仍是林丹,他在与英格兰队史密斯较量中打得较为吃力,第一局因失误太多以18∶21失利。不过接下来的比赛林丹逐渐找到感觉,以两个21∶12反败为胜。第二场中国队第一双打付海峰/蔡面对英格兰队的罗布克和帕勒索佩组合显得游刃有余,轻松地以2∶0获胜。第三场鲍春来以21∶12、21∶15连下两局胜出,中国队以总比分3∶0晋级。

  中国队与印尼队提前相遇将成为半决赛的重头戏,两队第一单打林丹和陶菲克状态都未达到最佳,两人之间的较量难以预料。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认为,林丹开局输球不是坏事,这能让他提高对比赛的重视程度、避免犯错有一定帮助。对于中国队争夺冠军的前景,李永波拒绝预测,他表示当务之急是备战半决赛与印尼队的比赛,还不到预言冠军的时候。

  李永波:谁捧汤杯都不意外

  昨日在以3∶0轻取英格兰队闯入四强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展望汤杯前景时表示,在21分制下中国、丹麦、

马来西亚、印尼、韩国五强谁最终捧走
冠军杯
都不是意外。

  李永波说:“在我们将汤杯交还给国际

羽联时,汤杯就已不属于我们,我们和大家一样,也要去冲击汤杯。如果我们把自己摆在高的位置上,那汤杯就会离我们很远。”中国队将在半决赛时碰上印尼队。李永波说:“印尼队一直是一支世界强队,我很尊重他们。他们最大的优势是经验丰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印之战,李永波说,根据他对印尼队目前球员状态的观察,他更看好中国队。不过李永波不愿预测决赛。“下半区的比赛还没有打,在21分制下,丹麦、马来西亚和韩国都有机会进决赛。我现在连谁是对手都不知道,也就谈不上展望决赛的问题。”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