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德国反败为胜进四强 中国台北爆冷淘汰上届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2006年尤伯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结果德国队反败为胜,3-2力克中国香港,闯入半决赛,而中国台北队则在韩国队的紧追之下异常艰辛地以3-2力克对手,将在四强赛中迎战同样涉险过关的荷兰队。

  中国香港队与德国队展开了一场恶战,结果德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3-2力克香港队,杀入四强。首盘比赛在两队的领军人物王晨与徐怀雯之间展开。慢热的王晨
在7-21大比分丢掉首局后奋力反击,以21-15与21-12连扳两局反败为胜,为香港队先拔头筹。但申克随后以21-15、21-12击败叶佩茵,为德国队扳平比分。第三盘的双打比赛双方杀得更加难解难分,王晨卷土重来,与宫惠慈携手以21-18与23-21艰难战胜梅特/欧维兹尔,再次帮助香港队将比分超出。但在2-1领先后,香港队却突然崩盘,刚刚完成双打比赛的德国队第三单打欧维兹尔连续作战,在第四盘比赛中以21-9、21-13轻取黄赡仪,再度为德国队扳平比分。决胜盘中,格雷瑟尔/申克同样打得异常轻松,以21-10、21-9击溃周凯华/黄文静,帮助德国队轻易翻盘,赢得了半决赛的入场券。

  韩国队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首盘比赛世界排名第11位的郑韶婕险些遭对手爆冷,所幸她在首局13-21落败后知耻而后勇,以21-14、21-13连扳两局,将韩国队的第一单打黄惠英挑落马下,为中国台北队赢得主动。在队友胜利的鼓舞下,中国台北的第二单打简毓瑾在第二盘的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以21-11、21-9轻松战胜韩国的李莲花,帮助中国台北队2-0领先。但韩国姑娘在第三盘中卷土重来,黄游美/河贞恩以21-14、21-13的较大优势将周佳琪/辜姵婷掀翻,为韩国队挽回一局。而随后出场的全在娟更是没有辜负韩国队的重托,21-13、21-9击败黄嘉欣,将双方的比分顽强地扳成2平。被拖入决胜盘的中国台北队遣上简毓瑾/程文欣硬撼世界排名第3的李敬元/李孝贞,并在第一局中以21-15先声夺人。但韩国组合毕竟不是浪得虚名,调整状态后很快以21-17将比分扳平。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的争夺依然十分激烈,比分始终胶着,关键时刻,简毓瑾/程文欣的果断出手令韩国名将们20-22饮恨而归。中国台北队有惊无险地以3-2力克上届亚军韩国队,艰难地闯入半决赛。

  在另一场对决中,东道主

日本队的对手是荷兰队,在双方的第一单打较量中,主队的森嘉织与日本男队选手们一样得到了全场观众的鼓舞,首局比赛以21-15先发制人,打了荷兰老将张海丽一记闷棍。尽管张海丽今天的状态似乎并不理想,但老到的经验仍然帮助她以22-20扳平比分。决胜局中,森嘉织没有再给张海丽后发制人的机会,21-17奋力拿下,为日本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的比赛局势恰恰相反,荷兰队的第二单打梅伦迪克斯在广濑荣理子的紧逼之下阵脚不乱,以2-1为荷兰队追平比分。而后双方第三单打的比赛也是十分激烈,米仓加奈子最终借主场之利以23-21、13-21与21-14力克维特,再次为日本队超出比分。被逼上悬崖的荷兰队将希望寄托在张海丽/梅伦迪克斯的组合上,她们不负众望,2-0轻取小椋久美子/盐田玲子。进入决胜盘后,松田友美/赤尾亚希又令荷兰人惊出一身冷汗,但维特/赛福瑞恩在调整状态后以21-14、21-15连扳两局,在5盘苦战后帮助荷兰队3-2后来居上,淘汰了日本队。

  明天的尤伯杯半决赛对阵形势为:

中国队与德国队遭遇;而艰难取胜的中国台北队则将迎战荷兰队。(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