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满意队员发挥愈佳 道出林丹持续慢热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2006年汤尤杯羽毛球赛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女队双双以3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赛后李永波主教练称赞队员正在逐步打出状态,对于林丹再度先丢一局才后来居上,李永波认为很正常,也不是坏事。

  由于对手都不是很强,所以中国男女队都保持了一盘不失的全胜战绩,但李永波教练还是看到了队员们进步的一面,“比赛进行得很正常,拿下也比较顺利,队员们的表现也
好一些。”李永波说,“对手一场比一场强,队员们也打得比前两场好,正在一点点打出状态,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

  唯一让人担心的还是林丹的继续慢热,面对世界排名仅32位的史密斯,超级丹首局竟然以18比21败下阵来。对于林丹的表现,李永波主要还是给予了正面评价:“林丹输球不是坏事,刚开始几场球对对手都不熟悉,打得也比较手。但林丹还是驾驭得了比赛,输掉一局有点偶然,因为排名靠后的选手放松对优秀运动员进行冲击,造成这样的结果。”对手不熟固然是一个原因,但中国半决赛就将遭遇印尼,林丹这种状态能否击败陶菲克确实存在疑问。

  对于2比0完胜对手的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李永波倒是着重指出了不足,“结果很正常,但打得不是很好,表现不是那么老练,有些球处理得不是那么好,显得有点匆忙。”李永波说,“团体赛太想打好,所以会出现这种状态,赛后需要和他们谈谈,调整后没有问题。”

  女队方面李永波雪藏了谢杏芳,却让蒋燕皎顶到了第二单打,这一大胆的变化还是为了锻炼新人,“新加坡会简单一些,所以借机让年轻队员上。”李永波用心良苦,“如果一单打得比较激烈一些,蒋燕皎作为二单突然上场压力就会比较大,锻炼一下,以便为接下来的困难做准备。”

  16年前李永波作为主力队员在日本帮助中国卫冕汤杯,实现了汤杯三连冠,他希望队员能够超越自己的成绩,“当时的感觉比较陌生,什么太深刻印象了。”李永波说,“现在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队员能够超越我们,夺得更多的冠军,四连冠五连冠的话更加高兴。”李永波也承认现在夺冠难度很大:“新赛制下偶然因素太大了,比赛增加了更多不可预测性。”

  为了减轻队员的压力,李永波并不会太强调成绩:“还是踏踏实实去打,每场球认真去打,适应新赛制打出水平。如果太强调成绩,压力大了表现就会失控,还是踏踏实实去准备。”

  (习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