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全国女排大奖赛决赛首场:天津队3-1战胜福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55 城市快报

  昨天,全国女排大奖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浙江拉开战幕,天津女排在首战中以3∶1战胜福建女排,取得开门红。

  由于在预赛阶段大港站的比赛中天津队曾以3∶0完胜对手,所以本场比赛被认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天津队依然派出了原班人马,二传手于静、主攻手王莉和殷娜、副攻手杨娅男和霍晶、接应二传张子茜、自由人王茜。第一局开始后,天津队并没有获得轻松的
开局,由于一传得不到保证,所以天津队虽然前排是王莉、霍晶、张子茜的三点进攻,但调整攻屡屡被对手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1∶8,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落后了7分之多。在暂停时,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指出队员们的比赛态度不端正,过于轻视对手。暂停后,天津队逐渐进入状态,利用快攻开始拉近分差,但由于前面落后太多,最终首局天津队以20∶25落败。

  首局失利,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第二局开始前调整战术,他要求队员们在战术上保证一攻,在思想上放下包袱。第二局开始后,双方紧咬比分,天津队在中局阶段逐渐将分差拉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逐渐确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凭借张子茜的重扣,天津队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天津队再次在中局之后拉大了分差,

福建队在21∶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分,主攻手殷娜的四号位强攻为天津队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福建队无心恋战,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越战越勇,以25∶19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获胜。

  今天下午,天津

女排将迎来决赛阶段的第二个对手江苏队。主教练王宝泉承认江苏女排是天津队的最大对手,她们阵容比较完整,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比较高,会给天津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