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多特最终夺冠 赛后笑称连自己都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在这届斯诺克世锦赛开始之初,所有人都认定这是一次苏格兰人的灾难。亨德利、希金斯,还有马奎尔都早早遭到淘汰,没想到,仅剩下的一棵苏格兰独苗竟然走到了最后,并且笑到了最后。格雷姆·多特,谁能想到他?连他自己都没有料到,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冠军竟然是在世锦赛上。

  回到两年半以前,多特站在从威尔士返回苏格兰的高速公路加油站旁。他刚刚在威尔士公开赛上输个精光,黑暗的日子像眼前的高速公路那样看不到尽头。在极度懊恼与困惑之中,这个只有5.5英尺高的矮瘦男人一气折断了自己的球杆,只“啪嗒”一下,球杆便断成两截。他像折断球杆一样爽气地换了新教练,三个月后,多特进入了世锦赛的决赛。虽然最终输给奥沙利文,新生却从此开始了。而多特漫长的自新历程,到昨天终于彻底完成。“这可不是梦想成真?”搂着与自己齐高的妻子,这个苏格兰人得意地咧开了嘴,“我人生中的第一座斯诺克冠军奖杯啊,竟然是在这里,在克鲁西伯!要是我在决赛里输了,我想我还会再把球杆折断的!”

  这个晚上,作为皇后乐队忠实乐迷的他要一路高唱着“

我们是冠军”回家去。在
台球
界,多特是著名的“千年老二”。他先后四次在重大的决赛里输球,而这一次总算被他笑到了最后。有些讽刺的是,在决赛里遭遇埃伯顿,这本来是多特最厌恶的事情之一。他在三年前接受《卫报》的采访时说,“千万别让我再和埃伯顿比赛了,这老兄要过很长时间才能打一个球,而我在场边好像总得等上几年才能回到球台。”尽管多特对埃伯顿满是不屑,后者却对他由衷佩服。“格雷姆应该成为世界冠军,他是个硬汉,和这么硬的汉子打球可不容易。”

  而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们最关心的却是这次他是否穿着内裤。多特在四年前来上海比赛时曾因为时间匆忙而没来得及穿内裤便上场比赛。“那么这次呢?”“放心,这次我穿着内裤呢,想知道它是什么颜色吗?”多特在台上大笑了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