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坦承小组赛投入不够 卫冕第二男双将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47 新京报

  汤尤杯第二阶段今日开始,李永波直言小组赛开局投入不够

  

李永波坦承小组赛投入不够卫冕第二男双将定生死

  如果中国队和印尼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都不失手的话,那林丹VS陶菲克的好戏就不会错过了。

  本报东京电(特约记者 张明俊)从今天日起,汤尤杯将在东京体育馆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真正的较量也是刚刚开始。对于总教练李永波来说,东京体育馆是他的福地———1990年,他曾作为双打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夺下了汤杯。16年一晃而过,当上教练的他一直未再涉足过此馆。福地重游,他期待着弟子们成就他的夺杯梦想,更希望男双组合像他当年一样有上佳表现。

  昨天中午,当李永波带领弟子们再次走进助他夺冠的东京体育馆时,16年前的一幕仿佛又闪现在眼前。“比较而言,作为教练看到自己的球员夺冠军,比我自己当年拿冠军更幸福。”两年前举起汤杯时,他有过如此的感慨。现在,他还期待着这种幸福的延续;他期待着眼前的福地能再“显灵”。

  中国队昨天还召开了全体动员会,李永波说:“小组赛开局时不够投入,并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进入八强后,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强,不允许再有任何闪失。所以,我告诫所有队员,真正的比赛开始了,根据21分的特点,我们必须要更投入一些。这一次不同于以往,我们的住地处于繁华商业区,外部干扰太多,所以我也特别强调,大家必须加强自我约束,除了比赛其他事少想。”

  ■点指兵兵

  男队第二双打定生死

  本报仙台电(特约记者 张明俊)此次卫冕对于中国男队来说,难度是不言而喻的。

  四年前,男双的双败成了中国队夺杯梦破灭的祸根。此后,痛定思痛的中国队开始了由汤仙虎挂帅的男双复兴工程。在老帅的精雕细琢下,蔡赟/付海峰、郑波/桑洋两对组合很快跃居世界前茅,并为中国男队两年前再捧久违的汤杯立下了头功。然而,就在大赛来临前,郑波/桑洋这对两年前在夺杯战中拿下最关键一分的组合因“脾气不和”拆散了。郑波成了新组合谢中博/郭振东的替补。

  在所有参加小组赛的队员中,蔡赟/付海峰这对组合得到了李永波的最高评价,认为两人已日臻成熟,“互相配合和保护都有较大的进步”。在两场小组赛中,中国队第二双打分别使用了郑波/郭振东和郭振东/谢中博组合。今天中午12时开始,中国男、女队将在1/4决赛中分别对阵英格兰男队和新加坡女队。男队除了林丹、鲍春来、陈金、付海峰/蔡赟上场外,有趣的是第二双打由郑波/谢中博组成。

  无论是半决赛将遇到的印尼队,还是可能在决赛中碰到的丹麦或

马来西亚队,都有足够的实力将中国队拖入决胜盘。男队的第二双打能否在生死时刻承担大任,是中国队的最大难题。

  ■我在现场

  刚回到东京便经历

地震

  好不容易在仙台过了几天阳光明媚的日子,又不得不在绵绵阴雨夹杂瑟瑟冷风中转战东京。没想这个国际大都会居然没有“好脸色”!身上裹着厚厚的外套和羊毛衫,嘴还冷得直打哆嗦。酒店服务员告诉我,这里气温最高只有八九度。“冷待”不算,东京居然以一场地震来“款待”客人。

  傍晚吃完饭,我回到酒店,正在MSN上与深圳同事聊着稿件的事,房间突然不停地摇晃起来。“地震!地震!”我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经历过多次地震的我,感觉此次地震并不大,所以并没有立即往外跑。一分多钟后,我打电话向总台求证是否发生了地震。一名服务员似乎没听懂我说什么,立即气喘嘘嘘地跑了上来。她听我说刚才发生了地震,摇了摇手,说自己忙得不亦乐乎,倒是没有一点感觉。

  地震5分钟后,日本的电视台证实了这次地震:最高震级是4级,震中位于四国伊豆市的海上,时间是昨天17时25分。

  特约记者 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