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女曲资格赛中国擒法国 保持进军世界杯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傍晚,2006年世界杯女曲资格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在意大利罗马曲棍球中心进行,中国队本轮的对手是欧洲劲敌法国队,结果中国队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中找回了昔日的状态,以3-1力克法国队,获得了A组的第三名,保持住了进军马德里世界杯的希望。

  本场比赛之前,A 组两强英格兰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全部结束,英格兰队在最后一轮
中以3-0轻取日本队,五战全胜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军马德里世界杯;日本队尽管输掉了最后一轮比赛,但是由于日本队在前面四轮比赛中全部获胜,已稳获小组前两名,该队获得了马德里世界杯的入场券。

  目前,

中国队和法国队的战绩均为四战两胜两负积6分,中国队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暂居A 组第三名,小组最后一轮中国队只需再拿一分便可获得A组的第三名,从而同B 组的第三名争夺资格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身着全红的战袍,法国队身着蓝红相间的战袍。比赛开始后,法国队率先在中国队禁区弧内觅得良机,防守球员协防将险情化解。比赛前5分钟,中国队在前场的推进显得非常艰难,法国队利用积极的逼抢和流畅的小范围配合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7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李红霞带球突入法国队禁区弧内,但是未能有挥杆射门的机会。3分钟后,李红霞卷土重来,这次她带球突入禁区弧内晃过了法国队的门将,但却被回追的后卫卡住了身位,同样未能起杆射门。

  第12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马弋博接到了同伴的一推后,大力挥杆射门,球被法国队门将奋力扑出,但紧接着法国队防守球员又一次在禁区弧内防守违例,中国队继续主罚短角球,同样的战术再度被演绎,这次马弋博没有错失得分机会,她拉开角度后从容拉杆扫射中鹄,1-0!中国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距离中国队的进球仅两分钟时间,中国队在前场再度完成了一次绝妙的配合,可惜高丽华的最后一击却高出了门楣。此后,法国队的11位场上球员几乎全线退防拼死守卫城池,而中国队的攻势却一浪高过一浪,付宝荣还错失了一次扩大领先优势绝佳得分机会。上半常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0暂时领先法国队。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向法国队半场实施高强度的进攻。第37分钟,中国队左路带球将球传到了禁区弧内,陈朝霞包抄慢了半拍。两分钟后,任烨禁区弧左侧觅得破门良机,她的射门越过了法国队门将的十指关,直挂球门死角,2-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距离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仅隔了一分钟的时间,法国队几乎是在开球后就发动了一次快攻,Celine OREFICE接应同伴右路的回敲球大力击射中的,1-2!法国队追回一球。攻入一球之后,法国队的攻势也渐有起色,她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孤注一掷,向中国队的腹地发起了反扑。

  然而,法国队的进攻并没有给她们带来进攻,相反球门却在不久之后再度高失。第60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陈朝霞开出短角球,马弋博在接到推球后假射真传给快速参与到攻击队列中的陈朝霞,陈朝霞大力击射入网。3-1!中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比赛最后时刻,双方互有攻防,可惜均未再度建树。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了法国队,获得了A 组的第三名。

  至此,2006年

世界杯女曲资格赛已经产生了四支进军马德里世界杯的女曲队伍,她们分别是韩国队、英格兰队、
日本队
和美国队,中国队将于5月6日同B组第三名争夺最后一张马德里世界杯的入场券。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