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队直落三盘横扫韩国 成就三连冠霸业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男队直落三盘横扫韩国队成就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北京时间昨晚,在德国世乒赛最后一天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继女团夺冠后,又以3比0横扫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不仅成功卫冕,还成就了三连冠,也是第15次夺得斯韦思林杯。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派出王皓打头阵,而韩国队则是老将吴尚垠。比赛一开始,王皓拼劲十足,很快就进入状态,吴尚垠丰富的经验却变成了保守。王皓见机加快节奏,发动抢攻,首局以11比6先胜。第二三局,打疯了的王皓继续发挥强势,吴尚垠全无了往日风采,很快就以8比11和4比11缴械投降。

  第二盘,

中国队的王励勤面对韩国队第一杀手、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第一局,王励勤的远台拉弧圈、柳承敏的发球,成了双方得分的撒手锏,最终王励勤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柳承敏打得更富压迫性,并依靠接发球抢攻一路领先,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被逼入远台的王励勤回球出界,柳承敏以11比9扳回一局。第三局,柳承敏一鼓作气,又以11比8再胜一局,取得2比1局分领先。第四局,柳承敏打得更加放松,但在劣势下的王励勤显示出世界排名第一选手的功力,依靠几无破绽的防守逐渐将比分反超,最后以11比9获胜。在决胜局,锁住对手正手弱点的王励勤,凭借反手推挡控制了比赛,柳承敏急于求胜,但也增加了许多无谓的失误,不同的心态,让胜利天平倒向了王励勤,最后终以11比7取胜,为中国队夺得了关键的一分。

  第三盘,马琳出场,韩国队则派出本次赛事表现出色的小将李廷佑。经验丰富的马琳没有给韩国小将任何机会,以11比9、11比7和11比7直落三局结束战斗。

  

  刘国梁喜捧斯杯

  

  夺冠将士“亮牌”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