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合力灭韩“马王”用胜利正名 马琳无愧501万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3:42 南方都市报

  中韩大战,王皓首局速胜,让人看得很不过瘾,倒是接下来王励勤和马琳的比赛更值得一看。前者面对的是韩国头号,后者要为之前的输球正名。两场不一样的胜利之后,带来了来之不易的两分。

  王励勤上演翻盘

  王励勤愣了一秒钟,一秒钟的发愣却影响了王励勤的后两拍。1比2,中国一哥王励勤局数上还落后柳承敏。第四局,0比1,王励勤迟疑了一下,在一秒钟内飞快地回想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在领先一局的大好形势下,却一再地落后。

  柳承敏舔了舔嘴唇,笑意写在脸上。发球,王励勤快板进攻,柳承敏不得不进行防守,放高球。这本来是一记绝佳的扣杀,但王励勤显然没有调整好思绪,他用了十分力道,球却飞出界外。柳承敏舒了一口气,接着发球。王励勤回球未过网。1比2。柳承敏狠狠地点了点头,以为找到了对付王励勤的最佳办法,赢下王励勤只是时间问题。

  柳承敏错了。整理好思绪的王励勤加大了上旋球的旋转,也加大了弧圈球的角度,7比4,王励勤来了个惊天逆转。柳承敏这时已经发狂,甚至与王励勤相持时,为了拉一个狠球,竟然跳了起来。10比9,柳承敏将比分追近,刘国梁立马叫了暂停。关键的一次暂停,让处于亢奋状态的柳承敏手感无法承续,节奏被打破,而王励勤也得以从刘国梁那里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去终结比赛,暂停之后,王励勤以11比9拿下了第四局,总局分扳成了两平。

  柳承敏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优势眨眼间化为乌有,这个打击无疑是致命的。韩国人脸色变得难看起来,信心开始动摇。第五局更多的是一种垂死挣扎。王励勤大力地踏着地板,球馆已感受到了一种地动的自信。柳承敏最后的疯狂开始了,他拉起了弧圈,但王励勤弧圈角度更刁钻,落点更深。柳承敏绝望地一拉,球出界了。柳承敏低着头,王励勤朝着苍穹高喝,胜负已分。11比7,王励勤拿下了这局,也拿到了这盘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关键的胜利。

  马琳轻取韩国新秀

  “巴黎团体赛的时候,孔令辉在半决赛的时候输了两场,蔡指导在决赛中也用他了,这就是对球员的信任,对于马琳的使用,我们也会考虑。”赛前,刘国梁这样说。决赛中,半决赛输了球的马琳作为第三单打再次上阵了。面对李廷佑,马琳用3比0给自己正了名,

世乒赛团体冠军,绝对符合501万的身价!

  在介绍出场名单的时候,马琳并不在场,他的位置是由主教练刘国梁替代的。一上来,马琳的状态似乎并不是很好,1比4落后的局面让人们重新担忧起来,难道之前的输球会重演吗?马琳坚定地说了不!

  一分分,马琳将比分追了回来,7比5领先的时候,马琳在回球后形成了一个马步的姿势,球也被打飞了,马琳笑了笑,因为他知道没关系,自己的状态已经回来了。事实也正是如此,马琳连续得分,很快就以10比8领先了,他习惯性地目视前方,想了想以后发了一个旋球,得分,马琳1比0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没有悬念了,第二局,马琳一个猛扣拿下,第三局,马琳10比7领先,轮到李廷佑发球,马琳捡起球,在手中颠了两下以后抛回给对手,目光中带有杀气。李廷佑回球下网,马琳赢了,中国队赢了!

  马琳先是左右手指前方,后来变成了挥舞双臂,最终,他选择了拉扯自己的

球衣来宣泄自己的喜悦心情,这个镜头,也不由得让人想起了悉尼奥运会上,孔令辉战胜老瓦后亲吻胸前国旗的经典镜头。

  特约记者 田园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