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尔专栏里感慨东方骄子:我早说过中国一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波尔专栏

  我早说过

  中国肯定夺冠

  事实上,我们队对世乒赛的庆祝早就开始,在战胜俄罗斯队之后,我们订了比萨来庆祝胜利。事实上我对比萨有着很糟糕的回忆,去年上海世乒赛,在双打决赛前一天晚上我们吃了比萨,结果我和苏斯都生病了,这一次我想让这个征兆画上句号。

  和中国队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做了很好的理疗,球队的理疗师给我服务了一个半小时,腿、脚、胳膊和背部都按摩了。头部没有按,因为其他人也需要服务。按摩得如此舒服,以至于我在看拳击赛的时候睡着了。其实我是很喜欢看拳击赛的,或许那天晚上的比赛太无聊了吧。我睡了一个好觉,醒来的时候已经8点45了,我迅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早饭吃了猕猴桃和蛋糕,我一般早上都吃得很少。在冲了澡之后,我与球队在10点45分赶到了球场。赛前我一般要跑跑步,随后我与克里斯蒂安(苏斯)热了身。

  球场内的观众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当1万名观众集体鼓掌以及呼喊你的名字的时候,鸡皮疙瘩都会起来,这一印象在我与马琳的第一场比赛当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场比赛一开始我有点紧张,不过最后我还是逆转了比赛。克里斯蒂安在面对王励勤的时候也有机会,比如说他获得过局点,但可惜堪堪落败。如果我们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相信

中国队会很难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队的三号单打在与王皓的比赛中尽了力,他试图从第一板就开始进攻,但未能奏效。

  同王励勤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大脑之间的赛跑。第5局的时候我先是取得5比3的领先,随后中国队教练叫了暂停。我不知道他对王励勤说了什么,但肯定是非常正确的指导,我立刻就连丢5分。王励勤的表现非常棒,而且最后比我更有体力,今天他打出了最好的竞技状态。我输掉了比赛,在如此热情的球迷面前,这确实让我很生气。对他们来说很遗憾,但我想我们的表现也应该让他们满意了。

  赛后我最想做的就是走出赛场,第二场半决赛我不想看了,我们全队上下以及我们的女友或者妻子要一起出去吃饭。我的妻子黛丽从周二开始就一直呆在不来梅,但我却很少和她碰面,最多是在球场内短暂地相视一下,然后就是打电话,这与她不在不来梅没什么区别。

  我们球队会一直欢庆到很晚。决赛,我的观点当然毋庸置疑,肯定是中国队获胜。

  原载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编译/林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