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第五日中国战绩平平 王丽仅列第七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06年射击世界杯巴西站第五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决赛中,塞尔维亚-黑山名将塞卡里奇以总成绩784.7环荣膺冠军,这也是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二枚金牌,此前的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也被她收入囊中。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以总成绩783.7环摘得银牌,由于冠军赛卡里奇在05年慕尼黑世界杯总决赛上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因此亚军费尔南德兹获得了这张宝贵的奥运“门票”。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表现平平,除了王丽以总成绩779.3环获得第七名之外,孙荣莉和李洁二人均在资
格赛中惨遭淘汰。

  在此前奥运入场券的激烈争夺中,中国射击队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这个项目上已经获得了全额的奥运入场券。除了国际射击联合会提供给东道主在该项目的一个直接入围名额之外,陈颖在去年

世界杯赛上为
中国队
获得了第二张奥运入场券。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了孙荣莉、王丽和李洁三人参加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争夺。

  在首先进行的资格赛中,匈牙利选手希凯表现出色以总成绩585环排名第一位,赛黑名将赛卡里奇和俄罗斯选手佩德里娜则分别以584环和583环暂列第二和第三位。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孙荣莉、王丽和李洁三人表现平平。尽管王丽在资格赛第二组第一枪稍有闪失仅打出了95环,但是她还是以总成绩581环排名资格赛第五位顺利入围决赛。孙荣莉和李洁二人的表现相对逊色双双无缘决赛,孙荣莉的总成绩为578环排名资格赛第十一位,李洁则因为第二组的三轮比赛相继出现失误严重影响了成绩,最终她仅以总成绩567环排名第二十六位。

  决赛的争夺跌宕起伏,资格赛中成绩相对靠后的选手表现抢眼,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发挥稳定打出了203.2环的好成绩排名决赛首位,来自保加利亚的沙巴塔尔和赛黑名将赛卡里奇则分别以202.3环和200.7环名列第二和第三位。尽管赛卡里奇的决赛成绩落后于费尔南德兹,但是资格赛中四环的较大优势还是让赛卡里奇以总成绩784.7环摘得她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费尔南德兹的总成绩为783.7环,落后领先的赛卡里奇1.1环获得亚军,资格赛中成绩领先的希凯则在决赛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以总成绩782.4环获得铜牌。唯一一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王丽两次出现较大失误仅分别打出8.1环和7.8环严重影响了她的决赛成绩,王丽的决赛成绩为198.3环在八名选手排名第六位,最终她以总成绩779.3环排名第七。

  巴西当地时间今天本次比赛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的决赛,产生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两枚金牌。中国射击队在这两个项目中均已经获得了全额的奥运入场券。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