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男乒队员表现完美 决战证明他们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战以中国队酣畅淋漓的大胜告终,评价队员的表现刘国梁用了“完美”二字,称赞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对于韩国队的布阵刘国梁则表示早已经猜到了。

  走下领奖台的刘国梁已经显得比较平静,“激动那会已经过去了。”刘国梁更愿意夸奖他的队员们,“他们打得非常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8进4打法国比较紧张,半决赛德
国队和全场的观众都制造很大威胁,决赛我们受到了半决赛的感染和鼓舞,打得非常好。3比0证明我们队员很优秀,我们是一个强大的集体。”刘国梁将极力赞美着自己的弟子:“我感觉中国运动员是完美的,他们都非常棒,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这是通过大赛体现出来的。”

  具体评价每名队员时,刘国梁说:“王励勤起到决定性作用,是队里的核心,世界排名也是第一。不论是上一届

世乒赛还是这一届,他都充当一号主力,而且一场未失。王皓非常不容易,这两年他承受了很大压力。这场胜利让他在奥运会输完之后终于吐了一口恶气;虽然没有碰到柳承敏,但我相信他能打败任何对手,包括柳承敏。”

  谈到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时,刘国梁自信地表示一切尽在掌握,“其实他们这个阵我们赛前采到了。”刘国梁说,“第一场球非常关键,王皓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王励勤对柳承敏的比赛非常紧张,但他顶住了压力。马琳也非常不容易,能够从压力下摆脱出来,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马琳在上一次和李廷佑交手以0比4完败,但刘国梁主教练却果断地让马琳在第三单打位置上去抓李廷佑,“因为我相信队员,世界大赛和一般的比赛不一样,能力上准备上要非常充分,信心上要更足,马琳实力肯定比李廷佑要强。”

  本次世乒赛已经是刘国梁第二次作为主帅率队夺得男团冠军,对比两次有什么区别,刘国梁认为本届比赛难度更大:“我觉得这次困难更大,韩国和德国比两年前都强大得多,而且德国队还是主场,我们却成为众矢之的。他们都准备得非常充分,给

中国队施加了很大压力,一两个球处理不好就可能输掉。”

  提及难度之后,刘国梁再次感慨队员的不容易:“他们很让我感动,能带领男队是一种光荣,比较瞩目的男团决赛能够发挥得这么好,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表示,特别是整个队伍的强大的冲击力,并不是某个队员,而是整支队伍都很强大。”

  最后刘国梁透露给队员最大的奖励就是他们没人都能放松几天,摆脱一下可怕的压力,并强调本届世乒赛对中国队的士气非常关键,也为2008开了好头。

  (思来/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