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韩国惨败因信错一将 创历史功臣突变最大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7;小组赛6度亮相,4个3-0横扫对手,唯一将他拖入决胜局的只有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1/4决赛3-0完胜捷克的卡拉塞克;半决赛3-0轻取中国的张钰。这,是吴尚垠,韩国创历史闯入决赛的第一功臣。

  决赛中,恍若梦游,6-11、8-11、4-11,0-3,面对王皓输得体无完肤。这,也是吴尚垠。

  首度现身世乒赛决赛,担当韩国队开路先锋,这些莫须有的压力,能够成为去年刚刚夺得世乒赛男单第3名的29岁老将吴尚垠今晚糟糕表现的理由吗?回到5年前,46届大阪世乒赛男团半决赛,首盘0-2负于刘国正,第四盘2-0击败状态不佳的孔令辉;2年前,47届多哈世乒赛男团半决赛,第三盘2-3不敌罗斯科普夫。原来,吴尚垠关键时刻的不稳定是有来头的,但是,这并不足以完全解释吴尚垠今天的失常表现,失利的伏笔,早在赛前已经埋下。

  不得不说,今天韩国队的排兵布阵完全落入了

中国队的掌控中。状态正佳、经验丰富、去年的健身苑比赛中连胜王皓、马琳,这一切都使得刘南奎与金泽洙几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吴尚垠作为金牌先锋,而对于有自知之明却又宁取玉碎、以命一搏的的韩国人而言,把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排到第二局与决胜局出场也是他们心目中最好的选择。殊不知,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刘南奎显然已经忘记了吴尚垠曾经带给韩国队的深深的失望。

  相反,中国队对韩国队的出场名单显然早有准备,出其不意地将王皓推上首发位置,这一变阵大大超出了韩国人的预料。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吴尚垠甫一上场便背负了沉重的心理负担。马琳对李廷佑的优势显而易见,王励勤对阵柳承敏又是丝毫不落下风,一旦自己首局失利,韩国队将不可避免地陷入被动,即使柳承敏扳回一局,在第四局中自己对阵王励勤也没有多少的胜算,吴尚垠不自觉地给自己增添了过多的负担,而面对王皓逼人的气势,想赢怕输的吴尚垠很快就在内外重压之下陷入崩溃的边缘,0-3的惨败也就在所难免了。只可惜,以这样的状态结束了不来梅之旅,即使刘南奎再度赐予机会,吴尚垠还能有足够的信心重回

世乒赛决赛吗?

  (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