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正:稳定王皓打懵吴尚垠 王励勤改变战术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3比0大胜韩国队,实现了男团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1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对于中国队这场有点“意外”的大胜,第46届世乒赛男团夺冠英雄刘国正进行了评点:

  打韩国队最重要的就是拼劲上不能输给他们,韩国人一旦斗志鼓舞起来,就会很难打。中国队今天排阵有点意外,尤其是第三单打上了马琳,可能是考虑到马琳1/4决赛打希拉
和半决赛打波尔状态都不是很好,而韩国队第三单打可能上朱世赫,所以让马琳上。打法上说李廷佑打马琳不是很难打,去年上海单项比赛马琳就是4比2艰难取胜,而接下来的黑龙江公开赛上马琳0比4负李廷佑,同样打得非常激烈。不过王皓第一场打吴尚垠,感觉从整体上王皓赢得几率应该多一些。

  吴尚垠最近势头比较猛,对中国几位主力近期也都赢过,以前吴尚垠有了软肋是相持球老退台,现在根本不退,反手实力更强。从第一局来看王皓接发球很成功,以前王皓因为挑打能力一般,接发球容易给吴尚垠创造机会,但今天王皓反拍直接形成相持,占据了上风。王皓今天的无谓失误特别少,凶稳很适度,基本上发挥了95%的水平,而吴尚垠没有打开,基本上防得多,他还是不太稳定,打不上就显得状态很差。拼劲和精神状态王皓也非常好,很投入,吴尚垠却没有灵气,有点被打傻了。王皓等这一天等了两年,就想在和韩国队的关键场次里面再度证明自己,备战中的陪练也都是针对韩国队的。

  王励勤对柳承敏的第二场,开始阶段王励勤侧身过多,时机都不是非常好,比较勉强,也无法发力,而且露出了破绽,就给柳承敏提供了搏杀的机会。另外对自己的反手信心还是不够,有点怀疑,打得比较单调,没有起到牵制作用。而柳承敏今天打得比较凶,发球旋转比想象中强。不过王励勤毕竟大赛经验丰富,后半段找准了侧身的时机,有机会再侧身,而不是像前几局都是强行侧身,打得比较别扭。发球也注意发到柳承敏中路,在对拉中和柳承敏形成相持,节奏上也加快了,最终拿下了比赛。

  马琳这场一开始就打得比较好,虽然后面有点软被李廷佑追了上来,但韩国队的气势基本上没有了,获胜就在情理中。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