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加利亚国家队主教练:中国散打是我永远追逐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5月1日电 记者鲍杰

  4月29日晚,保加利亚首届全国散打锦标赛在保中部城市旧扎戈拉体育馆成功举行。锦标赛由保武术协会和保防务与安全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保全国6个武术俱乐部的18名选手分为5个级别比赛。

  大赛主要组织者、保散打国家队主教练马诺伊尔·马内夫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保加利亚最早的武术俱乐部由多里扬·亚力山德罗夫于1979年在旧扎戈拉创建。保1990年作为创始会员国加入国际武术联合会后,国内“武术热”逐渐升温。目前保全国已有近百人练习散打,拥有国际级散打裁判一名,国家一级裁判两名。

  马内夫本人在中国电影《少林寺》的感染下,从小酷爱散打艺术。他在1982辞去了旧扎戈拉市儿童举重教练的工作,开始进行散打学习。在武术渐受欢迎之际,马内夫1992年获得保国家级散打教练的资格认证后,倾尽自己通过出售房地产获得的一笔资金,开办了保第一家专门教授散打技巧的俱乐部。

  在这期间,马内夫通过结识圈内中国朋友,走访图书馆和保武协,搜集了大量有关散打技艺的书籍和录影带,不断钻研摸索。通过14年的创业和努力,他所经营的旧扎戈拉散打俱乐部已成为当地和保全国众人皆知的专业散打培训场所,开设有从少儿散打入门到成人各个专业级别的课程。而他本人也已从一名普通的散打爱好者转变为保唯一一名散打国际级裁判。

  马内夫告诉记者,目前在保推广武术及散打的主要困难是针对儿童的武术教练员和专用器械严重短缺,以及同中国权威机构的信息交流仍然不够通畅。

  马内夫说,他将在月内出版欧洲第一部专门介绍散打技艺、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论著《散打》。该书将详细介绍散打作为中国武术重要一支的由来、发展和规则等相关内容,并介绍他本人在保从事散打推广的历程、经验和挑战。

  受中国方面邀请,36岁的马内夫在2005年9月第一次来到了魂牵梦萦的北京。在那里,他参加了由国际武联举办的裁判专业技术培训。

  “虽然当时时间紧张,但我还是登上了

长城!”马内夫激动不已地展示着他游览长城时购买的“荣誉证书”。他说:“散打是我永远追逐的梦想,而中国之行则让我更坚定了继续努力的信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