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对马琳输球已有准备 大赞王励勤表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对于昨晚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与东道主德国队的激战,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我觉得今天中国队打得非常好,球员都发挥得非常完美,尤其是王励勤,体现了世界排名第一和中国队头号乒球运动员的风采。特别是在大比分0比1落后的局面下,他稳定军心拿下1分;在第四盘面对气势汹汹、状态甚佳的波尔,他能够顶住压力,表现堪称完美!”

  刘国梁还表示:“王皓也打得非常好。关键的第一局,他打得非常主动,而且脑子非常清楚,把德国队的士气压了下去,把胜势扭转到我们这边来。”

  尽管马琳丢掉1分,刘国梁还是认为他发挥得还不错,“特别是开场后的前两局,准备得非常充分,轻轻松松地就以2比0领先。不过从第三局开始,波尔渐渐适应了他的打法,而他在战术的转变上慢了一些。波尔今天确实打得非常完美。”

  虽被形容为巅峰对决,但刘国梁强调并不紧张:“赛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特别是马琳第一盘输给波尔,怎么通过后面出场的运动员把局势扭转过来,我们都已经想到了。

中国队三个选手的实力非常平均。我们一开始就是想让马琳去拼波尔,如果能赢下来,那么后面德国队很可能就垮掉了。赢不下来也没有关系,后面还有王励勤,对苏斯赢面较大,第三场王皓获胜的概率也相对比较大。在2比1的情况下,王励勤再去拼波尔,胜面就是一半一半了。就算要打第五场,马琳的经验和实力还是要比苏斯高出一截的。”

  决赛对手是韩国队,刘国梁也有所准备:“他们对中国队非常熟悉,所以比赛会非常难打。进入决赛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恶战还有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