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多特大比分领先首次迫近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1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台球机器”格雷姆-多特(Graeme Dott)在世锦赛决赛上有着非常完美的上半场,在前两阶段的比赛结束后,多特目前以11-5领先彼得-艾布顿(Peter Ebdon)。

  这位格拉斯哥人在与艾布顿的第二阶段比赛中,打出了教科书般的斯诺克,取得了10局比赛中的7局胜利。这又是一场漫长的比赛,双方的比赛一直打到凌晨1:00才结束,多特严谨的战术,使得他一直在比分上保持着一定的优势。

  只要在剩下的19局比赛中再拿下7局,28岁的格拉斯哥人多特就可以捧起世界最富盛名的世锦赛冠军奖杯,同时还可以收入20万英镑。

  多特曾在2004年的世锦赛闯入决赛,不过当时他败在了“

火箭”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的杆下。在今天的决赛中,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后多特4-2领先,第二阶段比赛一开始,他又首先凭借59分和40分取得前两局的胜利。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布顿有机会拿下第9局比赛的胜利,但是他却在射顶库的黑球时出现失误,多特完美地39分清台,进一步扩大比分差距,7-2。多特轻松拿下第10局比赛后,在第11局比赛中又占据明显的优势。艾布顿终于开始反击,他凭借最后阶段打出的一杆39分拿下了第11局,随后又抓住多特做安全球失误的机会,一杆89分拿下第12局,这一杆是两人今天的最高单杆。

  第13局比赛本来胜利也应被艾布顿收下,不过他在清理彩球阶段打丢了黄球,多特打到粉球获胜,比分变成9-4。与第13局类似的情况出现在第14局,不过这次获胜的是艾布顿。多特一杆打出37分,在最后的粉球上出现失误,艾布顿轻松打下粉球和黑球,捡到一局胜利。

  连续打出27分和26分多特拿下第15局。接着他又在第16局抓着艾布顿打红球的失误一杆48分再次扩大比分,以11-5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

  世界排名第7的艾布顿要想获得冠军,第二天的比赛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在世锦赛决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个人能在5-11这样的比分差距下翻盘。(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