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找到比赛状态 东京适应新馆表演时间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梢仙台报道 各小组第一直接进八强,小组第二、第三还可以进行交叉淘汰的附加赛,胜者也能进八强,而且男女各有12支参赛队,各分成四个小组,每组总共三支队。这就是汤尤杯赛小组赛的状况。今年的汤尤杯小组赛于4月28日下午在日本仙台市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三天的争夺,在30日晚上结束了全部比赛,由于绝大多数场次强弱分明,因此整个小组赛形同鸡肋,索然无味。除了韩国与印尼男队同处一组,为争小组头名真刀真枪拼了一场,包括中国男女队在内的其他强队则都相当轻松地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

  在28日和30日,处于汤杯A组的中国男队以两个5比0先后战胜印度和德国队,总共十盘比赛,

中国队仅林丹和陈金各失一局。处于尤杯W组的中国女队同样以两个5比0分别战胜美国和中国台北队,仅高崚/黄穗输给中国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一局。对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整体表现,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一切正常,他认为,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主要目的一是进一步考察队员状态,二是安排更多队员上场,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场地、风向、灯光等,为后面的关键比赛做准备。

  按照这一思路,中国男女队在两场小组赛中均采用了不同阵容,男队的10人参赛阵容中,仅男单陈宏未获得上场机会,女队参赛的10名队员则悉数登过场。对于队员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李永波认为,由于女队的小组赛对手太弱,队员发挥好坏无从比较,但卢兰、蒋燕皎以及杜婧/于洋这四名初次参加尤伯杯的小将比较稳定地发挥水平。至于男队,虽然林丹在与印度队比赛时丢了首局,陈金在与德国队交战时也先失首局,但也属正常现象,因为比赛刚刚开始,他们都需要时间适应,加上对手实力不在同一档次,他们难以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另外,21分的偶然性确实很大,只要我们稍有放松,就会给对手机会。不过,李永波表示,小组赛遇到一些麻烦并不是坏事,至少可以提醒队员在思想上要准备得更加充分一些。另外,李永波认为,通过小组赛,中国队已逐步进入到比赛状态。

  在4月30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到5月3日在东京才有比赛,为了让队员保持良好的状态,中国队决定提前赶赴东京。另外,为了保存队员体力,减少旅途劳顿,中国队特意推掉了组委会提供的免费去东京的班车,自己花钱买票,于5月1日中午搭乘新干线从仙台到东京,因为如果坐班车,到东京需要5个多小时,而乘新干线则只需一个半小时。据李永波介绍,抵达东京当天,中国队将先休息调整一下,顶多会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一些力量训练,5月2日,全队将赴东京的比赛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李永波说,东京的比赛馆,只有我在1990年汤杯赛时打过,对我们现在这批队员来说是一个新馆,我们需要提前适应,让队员感觉一下场地、风向以及周边的环境。

  按照汤尤杯赛的赛程,中国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很可能碰到英格兰队,而中国女队则很可能迎战新加坡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