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花公子”波尔更受欢迎 心服口服:王励勤太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不来梅报道 在最新一期德语版《花花公子》杂志中,波尔出现在中间对开的两页,一边是他穿着西服,极绅士地握拍,充满霸气地做着跨栏动作,而足下跨过的正是那道乒乓球台上的球网。标题是:波尔,(跨越)中国队的杀手。另页文章被制成了乒乓球拍的形状,大概说的是波尔在德国人并不熟悉的乒乓球这项运动中,如何成为唯一真正有实力向亚洲各国,特别是向不可战胜的中国队挑战的球员。他是如何在去年的世界杯中力阻三名中国队选手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而夺冠,本届世乒赛肩负为德国改变历史的使命等等。

  “王励勤的确太棒了”

  半决赛面对中国队,波尔也真是差点创造了历史。他一场3比2斩落“标王”马琳,一场又将王励勤逼到决胜局,差点以一己之力就颠覆了中国队。虽然最终德国还是被中国队挡在决赛门外,但波尔依旧开心:“这是我乒乓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做得很好,希望能更好。王励勤实在太棒了。”

  2003年多哈

世乒赛上,中国队曾两度与德国队相遇,按照当时的赛制,他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次对擂。那时,波尔最希望碰到的人就是王励勤,因为马琳是他的“克星”,王励勤却总是输给他。可惜,那两次他一次输给马琳,一次输给王皓,就是没遇上王励勤。这回终于与王励勤这个世界一号交上手了,波尔败阵后不禁感叹:王励勤的确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

  “球员的情况总是在变化的,马琳也打得很好,但是王励勤现在的状态显然比他更好。说实话,他太强大了,我输得心服口服。由于我参加了中国的乒超联赛,因此对中国球员越来越了解,与他们的关系也越发融洽。”波尔摊了摊双手,他还说对中国球员不讲英文只讲中文的方式已经习惯了。“谁让中文才是

乒乓球界的第一语言?我可得好好学习中文争取能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坏波尔更受欢迎

  因为需要参加德国的乒乓球联赛,波尔只能于六月底到中国,并参加七月的乒超联赛。对此,仍然沉浸在比赛亢奋状态中的波尔激动地说:“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双方的每位球员都打得很好。但必须承认,和中国队相比我们还是有差距,所以并不遗憾。在祖国比赛,本来就背负很沉重的包袱,大家总是期望值很高。不过,我们打出了水平,告诉大家乒乓球是如此有魅力,我也确信自己今后可以打得更好。”

  波尔一再向记者强调,自己的失利虽然很遗憾,但能向德国民众介绍乒乓球这项运动他已经很满足了,特别是这次能在家门口做宣传。记者在赛前曾读到德国《明星周刊》对波尔的一篇报道,文中说道,刻板的德国人其实更喜欢坏小子,如果波尔能把头发染成绿色,那么他一定会更受欢迎。文中还讲波尔在亚洲这个乒乓球比较受欢迎的地区,是个超级明星,在中国没有保安就被球迷挤倒,在日本有女生偷爬宾馆三楼就为了看他换内裤。可是在德国,很少有人知道乒乓球,他们只知道有个明星叫波尔。

  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波尔走出赛场总是被球迷紧紧包围。“不管输赢,这次在德国能有这么多球迷给我加油,就足够了。希望能普及乒乓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我们将来赢中国的机会就大了。”

  记者最后请波尔预测一下周一的男团决赛,届时只能作为观众的波尔在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半决赛尚未开打前,就大胆地预测韩国将进入决赛。“我认为韩国的实力比香港强些,也只有他们可能冲击中国队,祝他们好运吧。只是,我怀疑有谁可以战胜中国队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