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怡宁一姐风范王楠笑看荣辱 女乒七连冠表情全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不来梅报道 在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3比1击败上届亚军中国香港队,连续第七次夺得女团冠军,第16次捧起考比伦杯。新上任的主帅施之皓也终于可以松出一口气。“等一会儿看她们有什么计划吧。女队或许和男队不同,可能一起吃个饭吧。”

  显然作为新到任的主帅,首度出征世锦赛夺金,他还未完全体验过女队夺得世乒赛
冠军的庆功方式。这餐晚饭就像他的上任一样:一切只是刚刚开始。而他身边的球员,显然更熟悉这一切。

  在决战中,

中国队再度派上了张怡宁、郭跃和王楠三人组成的阵容,其中张怡宁首先出场仍为第一主力,郭跃、王楠则担纲第二、三主力;而中国香港除了由王牌帖亚娜继续领衔第一主力外,林菱和柳絮飞也再次被委以第二和第三单打的重任。由于两队上场的6名队员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都排在前15名之内,本场比赛也可当之无愧地被列为一场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团体赛较量。

  张怡宁无论是首场击败林菱的果决还是第四局战胜帖亚娜的爽快,都酷得没有表情。对于早已获得大满贯的她,冷静就是战胜一切对手的资本。颁奖典礼现场她笑容可掬地习惯性地向观众挥手致意、鞠躬致谢。一姐风范展露无遗。直到走下赛场,她还忙不迭地找队友要水喝。“一会儿得尿检,先喝水。”见到相熟的记者她才放下稳健的架子,亲切地打招呼。并且很谨慎地望了混合区外的人群一眼,暗自点头:“再等一下,有新闻发布会,这会儿走不出去的。”

  王楠一路走来多少有些“累”,走下赛场,一边接受采访侃侃而谈一边挥着左臂放松。“又拉伤了,一拉就伤。”尽管谁也不愿开口提,但是王楠也知道,她不再是两年前的自己了。无论是球技还是体力。几乎每场比赛,面对不同的对手她都可能打满五局才获胜。队里一直安排她作为主力出场,为了就是确保她的状态能不断提升。赛后人们都恭喜她一举超越邓亚萍,以19个世界冠军成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

乒乓球选手。可她只是淡然一笑,经历成败荣辱她对荣誉早就淡然处之,重要是心态的坚持。

  等待排队上场领奖时,郭焱笑着和张怡宁说:“施指导说了,我和晓霞拿世界冠军,要感谢你们仨啊!”第一次参赛的曹臻悄悄蹲下身抹眼泪。郭跃避开镜头,背着记者面向白墙默默伤心掉泪,大姐王楠笑着开导她:“别哭啊!有什么的!咱们不是拿了冠军么!”主教练施之皓也安慰她,“你打得很好了!一场球而已么……”然而,郭跃直到领奖时才终于雨过天晴。上届多哈

世乒赛,特意安排她在决赛时上场搭上夺得世界冠军的顺风车,迎战张瑞,成就15岁的她乒坛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头衔。那时,有人说这个冠军是送她的。当时小家伙不回话,却一直埋首拼搏自己的天空。这一回,中国女队未失一分,自己却在最后时刻也是最重要的上场机会中丢分,怎不让她难过。至于郭跃这一次的失利,已经是教练兼队员的王楠说:“没想到郭跃会输,以前都能赢,可能紧张了。”听王楠这么说,小姑娘耷拉着脑袋,回着朋友发来安慰的短信,那样子恨不得把自己整个埋进手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