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七连霸郭跃心难安 国外媒体感叹“张怡宁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不来梅报道 3比0,张怡宁横扫帖亚娜,北京时间4月30日深夜,中国女团在不来梅天穹体育馆3比1击败中国香港,八战全胜,第16次捧起了“考比伦杯”,同时也实现了世乒赛女团七连霸。

  中国香港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在张怡宁3比0击败林菱后,郭跃1比3输给了经验丰富的帖亚娜,双方在第4局22比20的比分,创造了本届世乒赛的纪录。第三局,老将王
楠也遭到了柳絮飞的阻击,开局0比2落后,此后,王楠连扳两局,心神不定的柳絮飞3比11输掉了第5局。关键的第4场,张怡宁一直压制帖亚娜,最终帮助中国女队登上了冠军宝座。

  在等待发奖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脸上都带着笑容,只有郭跃还在自责,甚至流下了泪水,确实,如果不是丢掉1分,中国女队八战就全部以3比0横扫,而且,期间她还浪费了6个局点,追求完美的郭跃心里的难受可想而知。以19个冠军成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

乒乓球选手的大姐王楠在旁边劝她,“别哭啊!有什么呀,咱们不是拿了冠军么!”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安慰她。得到了队友和教练的安慰,郭跃终于在颁奖典礼上露出了笑容。

  赛后,施之皓对队员的整体表现满意,“香港队给我们制造了麻烦,但我们挺住了”,对于张怡宁,他的评价很高,“不论处于什么时刻,她都可以保持冷静”。而国外媒体也再次表示,女乒完全进入“张怡宁时代”。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