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乒穿越“冲击波” 惊险闯进男团大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德国头号人物波尔在中国男乒面前,又一次掀起了一轮凶狠的“冲击波”!马琳倒下了,王励勤被吓出一身冷汗。虽然波尔没能笑到最后,德国队最后以大比分1∶3输掉比赛,但波尔却让中国球迷又一次发出惊呼:冲击“波”又来了!

  在1/4决赛开始前,德国队与中国队的斗智斗勇已然拉开了战幕。正所谓“擒贼先擒王”,考虑到马琳对波尔胜多负少的交手战绩,中国男乒自然希望马琳可以先“捉”住波尔
,结果是马琳如愿碰上对手,但结果却不是他所要的。

  马琳先赢两局,最后却被对手连扳三局翻盘获胜。马琳输掉的三局比赛中,他无论是在气势上还是打法上均完全被波尔压制,当越战越勇的波尔在决胜局中最后以11∶5获胜时,现场德国国旗疯狂飞舞、掌声震耳欲聋,几乎所有的德国球迷都在为波尔欢呼。

  波尔为德国队开了一个好头,同时也让中国球迷暗自惊叹:“新一轮的攻击波又来了。”

  德国队新面孔不多,对于德国头号人物波尔,中国球迷已经很熟悉了。2001年,波尔作为德国

乒乓球男队的三号主力在大阪
世乒赛
中亮相。男团1/4决赛中,波尔首次战胜王励勤。当时蔡振华就预言:“波尔就是明天的老瓦。”2002年
世界杯
后,波尔的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一位,当时德国媒体用的标题是《10亿人的对手》。不过,波尔成为中国头号“公敌”却是在去年世界杯赛。当时,波尔在接连战胜王励勤、王皓和马琳三位中国顶尖选手后夺冠。赛后,中国乒坛都在惊呼:“冲击波”来了!

  马琳失利后,很多人都在放“马后炮”,如果王励勤打波尔,或许后面就会很轻松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在王励勤拿下苏斯,小将王皓击败许杰内科夫之后,中国队将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场,王励勤碰上波尔,两人精彩的比赛证明本场对抗不愧是目前世界前两位选手的顶尖对决。五局比赛中,两个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难分高下。王励勤以11∶8先声夺人,但波尔第二局以13∶11扳回一局,让双方回到同一起点。随后两局中,王励勤取得领先,但波尔没有丢掉气势,再次将大比分扳成2∶2平。

  决胜局的比赛,波尔失误让王励勤以9∶5取得领先,此后,顽强的波尔没有放弃,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挡王励勤一人独得两分将中国队送进了决赛。

  艰难地拿下德国队这个夺冠路上的一只“拦路虎”后,中国男队将在今晚决赛中与韩国男队和中国香港男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斯韦思林杯。

  

  上图:中国男队所有人都在为王励勤呐喊助威,只有马琳似乎还没有从刚才输给波尔的失利中回过神来。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