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2比20创纪录惊险之役回放 郭跃浪费六局点终饮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50 新浪体育
22比20创纪录惊险之役回放郭跃浪费六局点终饮恨
郭跃气势不足难挽败局

  新浪体育讯 22比20!郭跃丢掉了中国女队本届世乒赛上的第一分,却和帖雅娜联手创造了本届世乒赛上最高比分纪录。期间郭跃浪费了6个局点,却也挽救了5个盘点。最终经验不及对手,压力也更大的郭跃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

  世乒赛女单决赛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进行,首回合张怡宁3比0轻松击败林菱,第二回合郭跃挑战目前状态正佳的帖雅娜。第一局帖雅娜11比8拔得头筹,第二局郭跃11比9扳回一城,第三局帖雅娜11比9将郭跃逼入了背水一战的地步。

  第四局郭跃一度5比1和9比6大比分领先,但这时帖雅娜显示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主动上手进攻并利用郭跃的失误连得四分率先拿到盘点,10比9,也就此掀开了生死决战的序幕。郭跃发球抢攻,正手抽杀斜线成功,挽救了第一个盘点,10平。主动权开始倒向了郭跃,她毫不手软地接发球直接抢拉得分,拿到本局第一个局点;可惜在相持中回球下网,帖雅娜逃过一劫。随后郭跃接发球拉起,帖雅娜正手弧圈球出界,郭跃12比11拿到第二个局点,握有发球权的她再度浪费机会,发球正手抢攻下网。不过郭跃今天接发球非常出色,正手大斜线命中,13比12;帖雅娜立刻还以颜色,不过是接发球反手得分,13平。

  连续浪费了三个局点之后,胜利天平开始向帖雅娜倾倒,她的防守非常稳健,郭跃在对拉中回球出界;不过郭跃这回抓住了发球的机会强攻得分。在发球直接得分再度拿到盘点后,帖雅娜叫了暂停,但反手弧圈球出台葬送了一次良机,15平。在又连续挽救了两个盘点之后,郭跃已经大汗淋漓,汗珠随着额角不断低落,她也袭击帖雅娜正手位得分,18比17再度占据了主动权。

  帖雅娜丝毫没有退缩,相持中主动变线打直接追成18平。郭跃争锋相对,中路相持中突然侧身爆扣直线让帖雅娜救球不及,19比18。帖雅娜冲郭跃中路扳平后,郭跃连续抽杀和帖雅娜展开对攻,最终一记漂亮的扣杀拿到最后一个机会,20比19。遗憾的是急于求成的她反手进攻下网,20平。

  经过这么多回合的交锋,经验丰富的帖雅娜看准了郭跃反手位的软肋,连续进攻郭跃的反手位,这一招果然奏效,郭跃连续两记反手拉球下网,遗憾地20比22败下阵来。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