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王楠丢掉两局上演超级逆转 决胜局连取1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2时,第48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就将打响,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这也是上届团体赛决赛的重演。中国队出场名单和前两场淘汰赛一样,依然是第一单打张怡宁、第二单打郭跃和第三单打王楠。中国香港的出场阵容也没有发生变化,同样是第一单打帖雅娜,第二单打林菱,第三单打柳絮飞。由于中国队抽到了主队,所以张怡宁将在第一场迎战林菱,第二回合郭跃挑战帖雅娜,第三回合王楠对决柳絮飞。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场比赛中,张怡宁轻松地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林菱,第二场比赛郭跃负于帖亚娜。第三场比赛由王楠对阵柳絮飞。比赛开始,老将王楠开局不利,柳絮飞直线进攻和扣杀屡屡得分,4比1。王楠连追两分,3比4。但是柳絮飞发球很有威力,王楠抽直线下网,3比6。柳絮飞强攻频频得手,而王楠则失误增多,5比9。柳絮飞发球得分,拿到了局点,王楠抽杀连追两分,但最终还是反手斜线出台,柳絮飞11比7拿下第一局。

  老将王楠今天进入状态比较慢,同时对对手的发球不是很适应,第二局开始,王楠以0比2落后,但随即连追两分,柳絮飞推球出台,王楠反超3比2。双方拉球都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7平。柳絮飞回球王楠强攻,7比8。两人对拉中,互有胜负,9平。但是老道的王楠还是首先拿到局点。可惜她没有把握住机会,柳絮飞追成10平。王楠的正手直线进攻得手,11比10。柳絮飞顽强地再次追平比分。关键时刻王楠的反手拉球落网,双方战成12平。两人缠斗得十分激烈,复制了刚才郭跃和帖亚娜的情形。王楠在对攻占优的情况下,错失机会,拉球出台以12比13落后,柳絮飞没有浪费白白送上的机会,以14比12获胜。

  这样在前两局比赛中,王楠以0比2落后,情势不妙。第三局开始,王楠先声夺人,以2比0领先。但是随后出现了挑球出台的失误,被对手追平,王楠显得有些急躁,她稍稍调整了一下心态,稳定了情绪,正手反手进攻开始发威,以6比2领先。柳絮飞利用王楠的反手失误,连追两分,4比6。王楠拉正手得分,7比4。在领先的时候,王楠有些急于求成,被对手追回几分,9比7。王楠在对拉中,占得先机,拿到局点。但愿不要像上一局那样被对手反扑,果然柳絮飞连续拉球得分,追成了10平。王楠竟浪费了三个局点,她自己也显得有点沮丧,但是最终王楠还是以两个直线拉球锁定胜局,扳回一局,1比2。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开始,王楠回球落网,先失一分,两人的中台拉球十分精彩,王楠还是技高一筹,扳平了比分。王楠反手出台,看来有些急躁,双方战成3平。相持中,王楠回球出台,,3比4。柳絮飞的发球再度发威,王楠落后,4比6。王楠反手强攻连追三分,以7比6反超。但是王楠随后出现两个失误,柳絮飞8比7领先。王楠的正手进攻连得了三分,拿到局点,10比8。这一回王楠没有轻易浪费机会,网前强攻得分,11比8,双方2比2平。

  决胜局开始,柳絮飞还是一脸平静,以正手强攻,3比0领先。王楠反手拉斜线得手,1比3。王楠趁势追击,3平。柳絮飞再度使用了高抛发球,但是王楠还是打斜线得手,反以4比3领先,柳絮飞反手搓球下网,连续出现失误,王楠的正手进攻屡屡得手,很快以9比3领先,随着柳絮飞的正手出界,王楠拿到盘点,最后,王楠以一个正手拉球结束了战斗,

中国队以2比1领先。(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