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女曲资格赛中国队再败 进军世界杯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2006年世界杯女曲资格赛第四轮在意大利罗马曲棍球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本轮的对手是亚洲劲敌日本队,结果中国队整场比赛发挥失常,被对手连续攻入三球,以0-3负于日本队。此战过后,中国队四战两胜两负积6分暂列小组第三,冲击小组前两名的希望彻底破灭。

  赛前,英格兰队和日本队均三战三胜积9分名列A组的前两名,中国队三战两胜一负
积6分暂居第三名。本场比赛,中国队惟有战胜日本队才有机会争夺A组的前两名,保持住直接进军马德里世界杯的希望;一旦平或者负,基本上就与小组前两名无缘。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攻防速度都非常快。第3分钟,付宝荣左侧带球突入

日本队禁区弧,在挥杆射门瞬间被防守球员将球拦截。随后的比赛,日本队依靠快速犀利的传递和积极的跑位逐渐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中国队不得不转攻为守。

  第7分钟,千叶相沢在禁区弧内利用中国队的防守失误觅得了一次破门良机,但是她的转杆击射高出了门楣。4分钟后,日本队再次制造了一次得分机会,防守球员协力将险情化解。紧接着,日本队开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KOMAZAWA禁区弧内挥杆劲射,张益萌用一记世界级的扑救将这一必进之球挡出。

  第20分钟,中国队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付宝荣在接到了同伴的推球后一记势大力沉的扫射,球被日本队门将奋力挡出。3分钟后,中国队再度制造了一个短角球,付宝荣和宋清龄的两杆射门均被日本队门将封出。

  第34分钟,日本队前场左路发起进攻,千叶相沢将球大力击到中国队禁区弧内,小森知美中路接力一杆将球送入中国队球门,1-0!日本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0-1暂时落后。

  下半场比赛,日本队继续向中国队的半场施压,中国队的防守球员拼死在禁区弧一带阻击日本队的进攻,伺机进行一些反击。第38分钟,高丽华和宋清龄经过了一次绝妙的配合后成功撕开了日本队的防线,可惜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第50分钟,日本队获得短角球机会,短角球开到小禁区弧顶一带,小森知美推球给小野真弓,小野真弓挥杆劲射中鹄,2-0!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三分钟后,日本队卷土重来,在连续两次短角球战术被中国队化解之后,山本由加里在禁区弧内接到了同伴的妙传,挥杆低射再下一城,3-0!日本队率先进军马德里

世界杯

  此后,中国队为了攻破日本队的球门,加大了进攻力度,将日本队的攻势逐渐压制在了半场,一时间日本队门前可谓风声鹤唳。尽管如此,日本队的防守阵型仍然没有被打乱,中国队在最后十几分钟里的高强度攻势终究未能换来进球。最终,中国队以0-3负于日本队,已经无缘小组前两名,日本队则成为了第一支进军马德里世界杯的女曲球队。

  5月2日,将进行本届世界杯女曲资格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将决定A/B两个小组名次,获得两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进军马德里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争夺本届世界杯女曲资格赛的第五名,胜者将获得最后一张马德里世界杯入场券。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