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评价汤姆斯杯小组赛:输一局球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仙台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王健)在本届汤姆斯杯的小组赛中连续两次被派遣出阵的中国队小将陈金,今天稀里糊涂输给对手一局球,引起关注,但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却认为,陈金输一局球是好事。

  李永波指出,陈金今天一开局有几个机会球没有把握住,便开始波动,这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如果他今天最后输了,可能会对以后的比赛有影响,但他后来
打得从容,这就反而只会有好处。

  至于连续两场派遣陈金出战的考虑,李永波称,他首次参加大赛,压力大,应该让他体验团体大赛的不同之处。

  李永波认为,尽管两场小组赛单打都出了些问题,首场林丹也输给印度对手一局,但总的来说,

中国队表现属于正常。因为对手不强,一般高水平的运动员自己会对比赛有个判断,会自我控制场上的局面。今天三个单打的第一局都出了一些问题,说明对对手的实力估计不足,尤其是昨天德国队输给了印度队之后,队员们难免会有轻敌想法。出了些情况,对后面的比赛其实是有利的。队员们知道比赛应该抓紧,否则就很难追回来。至于两场比赛中的单打都出问题,原因在于两个方面,首先是心态,对手是出于完全放开来打的位置,可以尽情发挥,什么动作都敢做,而我们就会有所考虑。其次是二十一分制带来很大的偶然性,与过去的十五分制不一样。

  中国队小组赛两场全胜位居第一,已经不需要参加五月一日的附加赛事,而将在当天中午全体开拔,前往下一阶段的东京赛地。李永波透露,抵达新赛地的当天不会再安排球队进行正式的训练。到二日进行训练,三日起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他特别强调,下一阶段的赛场东京体育馆,中国队自一九九0年后就一直没有在那里比赛,此次应该尽快适应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