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马琳先胜两局却遭波尔逆转 中国队丢第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9:54 新浪体育
现场-马琳先胜两局却遭波尔逆转中国队丢第一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19:00,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将迎来最激动人心的一场对决,男团半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将和东道主德国队上演一番龙争虎斗。中国队本届比赛至今一分未丢,而波尔领衔的德国队也未逢敌手。今天中国队抽到客队,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和第三单打,德国队则是波尔、苏斯出任头两号单打,第三单打没有派上昨天1/4决赛中表现不俗的斯特格,而是上了此前状态不佳的双打好手费杰科内斯,第一场由马琳对战波尔。

  比赛开始,马琳发球,马琳一个正手进攻先得一分,随后波尔利用自己快速多变的正手连得两分。马琳的发球显示了威力,发球直接得分,3比2。今天波尔的失误显得比较多,马琳开局不错,以6比2领先。马琳的正手进攻弹网而出,波尔追成了4比8。两人开始对攻,波尔在占优的情况下,攻球出界,马琳拿到局点,以11比6赢得第一局。

  今天主场观众十分热情,为东道主加油,波尔可能由于压力过大,打得相对拘谨,不如马琳积极主动,失误也比较多,不是出台就是下网,第二局一开始,马琳就以6比0领先。随后波尔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扳回两分,但是马琳的发挥十分出色,前三板就压制住了波尔。在对拉中,波尔一个正手进攻出台,4比9,马琳兴奋地举起了拳头。但是波尔也不甘示弱,连续强攻,追成了7比10,随着波尔正手回球出台,马琳轻松地以11比7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波尔还是显得压力过大,情绪急躁,一上来就进攻失误,在对拉情势占优的情况下,不是把球打出台,就是落网。而马琳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两人在本局打得难解难分,波尔加强了进攻,依靠发力和变线,打了马琳一个措手不及,以7比3领先。波尔在观众的助威声中,状态明显好转。波尔开始频频攻击马琳的反手,马琳的发球也给了波尔抢攻的机会,最终波尔以11比4扳回一局。

  双方的教练开始安排战术,第四局开始,波尔气势逼人,为救一球而滑倒在地,赢得一分。马琳和波尔的对拉十分精彩,马琳长短结合,迫使波尔没有接到来球,2平。本局开始马琳的回球失误增多,经常出现不过网的情况,2比6。马琳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气馁,遏制波尔进攻的同时,自己也加强了进攻,连追3分。马琳一个侧身抢拉,将比分追成了6比7。关键时刻,马琳的两个回球落网,波尔以9比6领先。波尔的侧身进攻在本局给马琳制造了很多麻烦,拿到局点,最终一个擦边球,波尔以11比6获胜。双方战成2平。

  决胜局开始,波尔在主场观众有节奏的加油声中,显然完全进入了状态,马琳则有点紧张,脸上的表情也显得十分急躁懊恼,0比3。

中国队叫了暂停,波尔聪明地一直进攻马琳的反手,但是马琳耐心地与对方周旋,追了三分,3比4。波尔发球,他的侧身抢拉,再次得分,5比3。双方交换场地。马琳稳定了一下情绪,波尔连续侧身正手拉球进攻,拉开了比分,7比3。马琳反手抢拉得分,5比8。之后波尔叫了暂停,双方都稳定了一下情绪,波尔挫球,马琳拉漏了球,波尔拿到盘点,随着马琳回球出台,11比5,波尔为德国先下一城,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
世乒赛
上丢掉的第一盘。(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