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全国女排大奖赛象山站 浙江队苦战五局力克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第四站浙江象山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东道主浙江女排迎战福建女排。两队经过五局苦战,浙江女排以3-2艰难战胜福建队,五局比分为22-25、25-19、23-25、25-20和15-8。

  尽管此役的胜负对于两队进入总决赛没有影响,但是双方对比赛仍然高度重视。此役浙江队首发上场的是主攻王丽丽、朱莉君,副攻罗瑜、王显芳,二传王娜,接应来平和自
由人孙吉兆。尽管福建女排的陈英、梁美容、陈兰娟和邵雁等人悉数登场,但是徐云丽上调国家队还是让该队的网上实力受到了影响。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7平之后浙江队一传失误使得

福建
女排
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平之后福建队抓住机会连续两次防反得手将比分拉开,落后的浙江女排扣球失误增加,王显芳的发球失误让福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之后福建队打吊结合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梁美容的扣球帮助福建将比分锁定在25-22,福建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王丽丽的强攻频频发威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之后福建队依旧难有起色,多次出现扣球失误,浙江队则利用多变的发球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陈亚青的发球失误让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可言,王丽丽的扣球和拦网均有上佳表现,浙江队以25-19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尽管福建队在第三局比赛中以25-23险胜,但是浙江队在第四局比赛中发挥出色,拦网大有起色,浙江女排以25-20轻松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再度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浙江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开局阶段王丽丽的扣球和拦网连续得分,再加上朱莉君的发球颇具威胁,浙江女排以5-0遥遥领先。尽管福建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得到了本局比赛的第一分,但是浙江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王丽丽的拦网帮助本队以8-2领先交换场地。网上的劣势使得福建队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浙江女排乘胜追击以15-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克福建队。

  浙江象山站比赛是本次大奖赛分站赛最后一站的比赛。总决赛将于5月2日至7日在浙江

义乌举行,总成绩排名预赛前六位的球队将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天津、八一、江苏、山东、浙江和福建六队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