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周雅菲开博巧思凝结 幸福鸭鸭永远要有平常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芭比科恩惊艳奥斯卡

亚洲女蝶王周雅菲美图 亚洲女蝶王周雅菲美图 亚洲女蝶王周雅菲美图 亚洲女蝶王周雅菲美图
亚洲女蝶王周雅菲美图
黑裙美女气质不俗 闪亮眼神瞄准未来 青春气息短发飞扬 色彩明亮笑容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周雅菲博客图片

  中国国家游泳队来自山东青岛的姑娘周雅菲被誉为亚洲女蝶王,2003年世锦赛上她和队友合作夺得4X100米混合泳金牌,夺冠后昏倒在泳池边的一幕让人记忆犹新。2005年十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夺冠后周雅菲喜极而泣,真情流露的泪水,领奖台上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性情女子——周雅菲。

  四月的上海短池

游泳世锦赛周雅菲参加了100米蝶泳比赛可惜成绩不佳,刚刚从伤病中复出的她没有给自己立太高目标,家门口的比赛就是试试水感。接下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周雅菲也会参加,但是也只是找找比赛的感觉,今年中国游泳队和周雅菲本人最重大的比赛是年底卡塔尔举行的亚运会。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是周雅菲“丑小鸭”变天鹅的重要战役,她拿到了女子100米蝶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这也是对周雅菲多年坚持和努力的回报。

  四年过去了,22岁的周雅菲的游泳生涯已经在泳池里拼争了18年,游泳运动员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没完没了的训练,没完没了的比赛,周雅菲的生活中只有游泳。对于现在和过去充满了迷茫,和父亲之间一次简单的对话让周雅菲找到了坚持下去的理由,父亲的一句:“孩子你是幸福的!有多少人能和你一样这样的坚持做一件事,你现在这么年轻,就已经在这个领域里有了成就,很多人都羡慕你呢。”为了多哈亚运会、为了2008年奥运会周雅菲还会坚持还会拼搏下去。

  除了游泳,周雅菲也开始接触其他的新事物,欣然接受在新浪上开博的要求。尽管开始对于博客没有任何概念,但是看了图文并茂的说明文件后,周雅菲第三天就把自己的“新家”布置得有模有样。周雅菲说自己的聪明都用在水里了,其他方面比较笨,但是无论是从搏客的名字——“鸭鸭的海洋”,还是开张的两篇小文都看得出这个可爱的女孩在其他方面同样是巧思凝结。颇受鼓舞的周雅菲说要把自己的博客好好经营下去!

  周雅菲说希望自己永远都拥有一颗平常心,一颗“丑小鸭”的心,祝愿幸福的鸭子永远幸福下去。

  点击进入周雅菲博客>>

  (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