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奥运三将发威小将亮眼 中国女曲胜乌克兰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孙嘉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国际曲联女曲世界杯预选赛A组的第3轮比赛中,中国女曲以3比1战胜乌克兰队,同组的英格兰队以10比0“狂扫”法国队,日本队也以5比1战胜苏格兰队。这样,3战2胜1负的中国女曲暂列A组积分榜第3位,而3战全胜的英格兰队和日本队暂列前两名。

  乌克兰队此前两战皆北,在A组排名“垫底”。中国女曲在上一轮临近终场时大门告
失,遗憾地以1比2不敌英格兰队,小组第3名的位置让她们承受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毕竟中国女曲在本次比赛中因世界排名最高(第5位)而贵为一号种子。

  中国女曲要想进入小组前两名,接下来的3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但没有心理包袱的

乌克兰队在开场后第11分钟就通过短角球战术率先攻破中国女曲的大门。

  第18分钟,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遣上小将李红侠,这一换人在8分钟后被证明是极富成效的,李红侠破门得分,帮助中国女曲将比分扳成1比1。上半场结束前一刻,来自广东的老将周婉峰利用短角球机会建功,中国女曲以2比1领先。第67分钟,老将付宝荣大力射门破网,中国女曲以3比1锁定胜局。

  在已经结束的3场比赛中,中国女曲进6球失3球。其中,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3员老将唐春玲、周婉峰和付宝荣各有1球入账,而宋清龄、任烨和李红侠也各进1球。老队员发挥稳定、年轻队员表现良好是中国女曲的一大亮点,而主教练金昶伯对场上局面的控制以及对球员的调度也显示出较高的水准,宋清龄和李红侠都以替补身份出场,但她们都在上场后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进球。

  在昨天的比赛后,国际曲联官方网站撰文发出惊呼:“相比上一轮可怜的进球数,A组几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得分之门’向她们洞开,3支强队用18个进球‘淹没’了对手的防线。”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中国女曲将迎战

日本队,这将是决定中国女曲能否进入小组前两名的关键之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