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称21分制大势所趋 企盼羽坛“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古纳兰盼羽坛也有“莎拉波娃”

  本报仙台专电特派记者苏荇报道:5月6日,国际羽联将在东京举行会议决定21分制的命运。昨天记者采访了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对于21分制能否顺利得到大多数成员国认同并最终在奥运会上实行,他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古纳兰表示,21分的新赛制,相信在尤伯杯决赛前结果就能出来。届时只要获得哪怕只有一票的优势,新赛制将成为将来羽毛球的官方赛制。“在亚洲(除中国外)、泛太平洋地区和美国,21分新赛制已经得到了100%的支持率,欧洲方面暂时还没有统计数据。但我相信,21分制顺应了羽毛球发展的趋势,会很容易获得通过。”古纳兰说。但他同时表示,如果21分制被否决,2008年奥运会将铁定采用15分的旧赛制,因为明年5月国际奥委会将最后确定各项运动的规则。即使在国际羽联5月6日东京会议后再次提出改变赛制的议案,也没办法在明年5月之前获得通过。

  他认为:“我相信21分制慢慢会获得大家的喜爱,就像丹麦的盖德,以前也不喜欢21分制,但自从战胜林丹后,他就爱上了新赛制。”

  试行新赛制,古纳兰的初衷是给羽坛带来新鲜的气息:“羽毛球改革势在必行,以求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除了改变赛制,还要注重形象革新,注入更多的娱乐因素,像美国的

棒球运动,90%都在娱乐观众,像
网球
的莎拉波娃,她漂亮的面孔、时尚的装着打扮,吸引了不少球迷的注意。”

  “如今的羽坛是否有莎拉波娃这样的人物呢?”记者的问题引得古纳兰哈哈大笑:“目前我还没有找到。”停一下,他可能觉得应该给中国队和东道主一点面子,于是补充道:“不过中国和

日本队的形象不错,有发展潜力!”

  

  上图:古纳兰(右)与本报记者合影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