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沙利文遭毁灭性打击 火箭坠落球杆送小球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1:40 我的台球网
奥沙利文遭毁灭性打击火箭坠落球杆送小球迷(图)

奥沙利文将球杆送给一名小球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MY147讯 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和格雷姆-多特(Graeme Dott)比赛前,大多数人都把注押在奥沙利文身上,也许只有苏格兰人对多特抱有信心,可是他们也绝不会想到多特会赢得那么轻松,能在第三回合比赛中给奥沙利文剃光头,能让奥沙利文最后两回合比赛中只拿到可怜的3局。

  昨天(4月29日)开始的两人第三回合较量中,奥沙利文表现得完全不在状态,多特则
打出了教科书般完美的球。比赛一开始,多特就以一杆92分吹响了进攻的号角。经过40多分钟的拉锯战,苏格兰人又拿下了第18局,将比分变成10-8。而奥沙利文似乎从这一刻起开始放下武器,缴械投降,任由多特继续狂扫三局,将比分改写为13-8。幸运地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奥沙利文本有希望拿下第22局,但是在咖啡球上的失误让“火箭”的努力化为泡影,多特打下黄球和绿球后,将比分差距拉大到6局。之后,多特又凭借一杆40分和53分连下两城,8-0给奥沙利文剃了个大光头。

  这已经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在克鲁斯堡连输八局了,1994年奥沙利文连输八局给约翰-帕洛特(John Parrott),1998年则送了八局给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

  奥沙利文的状态在第四回合比赛开始阶段似乎有所好转,以两杆60分和一杆43分连扳三局。但是奥沙利文觉醒得太迟了,多特此时已是势不可挡。第28局比赛中,多特拿下关键性的黑球,宣告了苏格兰人的胜利。

  赛后,多特对自己能在第三回合比赛中,让奥沙利文吞鸭蛋也感到不可思议,“我自己对这个结果也感到很惊讶,因为我从没取得过这样的领先优势,但是我也从没放弃过每一个获胜的机会。今天我向奥沙利文施加了很大压力,我觉得自己打得非常好,打出了一些漂亮的斯诺克。他没能解救那些球,因为那是我做出来的斯诺克。打败奥沙利文不会让我感到害怕,事实上我令人信服地赢得了比赛。”

  谈到可能出现的自己的第一个积分赛冠军头衔,多特显得相当乐观,“我不会被这个头衔吓倒,我现在十分渴望得到它。我不会对彼得-艾布顿(Peter Ebdon)手软。他是夺冠热门人物,因为他已经拿过世界冠军,但我现在信心十足。”

  奥沙利文赛后则承认自己确实表现不够好,“如果我能在比赛中找回信心,也许我就能改变这个结果,但是,当比分变成16-8的时候,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果然,毁灭性的打击接踵而来。第四回合比赛中我应该拿下几局比赛,可是我没能做到。多特没让我输得太惨,他应该赢的比赛。今天我丢掉了太多机会,我几乎没怎么得分,他非常轻松地打败了我。”

  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将自己的球杆送给了一位年轻的观众,对此他解释道:“我需要一支新球杆,所以我把这支送给了观众席上的一个年轻人。那是给他的一个小礼物。”(木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