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德国尽享天时地利人和 摘铜目标将提前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没有出现意外,德国队轻轻松松以3比0战胜俄罗斯,以六连胜的骄人战绩昂首挺进半决赛。由于本届世乒赛没有三四名决赛一说,也就是说德国队至少可以得到一块铜牌,他们提前实现了一块奖牌的预定目标。

  本场比赛德国队进行了大胆的战术变动。波尔并没有出任第一单打,而是由苏斯担此重任。在以往的比赛当中,苏斯总是第二或第三单打,尽管压力并不像波尔那么大,但苏斯也有过几次背水一战的经历,“感觉就像走进噩梦一样。”苏斯出任第一单打,也是想给对手一个意外,俄罗斯第一高手斯梅尔诺夫此前的准备工作肯定是以波尔为假想敌,苏斯的出场让他措手不及。苏斯没有辜负教练的重托,3比1轻松战胜排名比他高20多位的斯梅尔诺夫,这让德国队接下来的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在波尔和斯迪格分别击败对手之后,比赛时间还没有走完90分钟。

  在德国女队提前告别八强之后,德国男队捍卫了东道主的尊严,他们不再有什么遗憾。波尔赛后表示:“我们太高兴了。我们实现了目标。在顶级较量当中没有绝对的强者,但我们作为一支球队的表现证明了我们理所应当得到这块奖牌。”继2004年在多哈获得

世乒赛团体赛的亚军之后,德国队又“蝉联”了一块奖牌,而在过去的80年当中,德国队总共也只获得过6块奖牌,德国人有理由对这支球队感到骄傲。德国乒协主席维克特总结道:“我们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站在最后的领奖台上。
中国队
是夺标大热门,但就德国队此前的表现而言,一切皆有可能。波尔对此的展望是:“半决赛对我们而言非常艰难,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