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阵德国男团用乒成疑 谁来阻击波尔成首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在连续两场沿用了王励勤、马琳、王皓的固定阵容后,刘国梁昨天选择了陈玘出任第三单打。而与众多欧洲球队一样,德国队只拥有一名主将,那就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而由谁担起拿下波尔的重任,刘国梁表示需要教练组重点研究。“中国队的前几个人实力都差不多,对波尔的战绩也是胜负各半。”刘国梁说。

  3比0闯过法国这关,刘国梁担心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小组赛和淘汰赛不一样,淘汰赛就是这么残酷,在比分上不允许有任何失误,对手也是经过小组赛、附加赛这样打上来的,所以状态也是非常好,对中国队打没有什么包袱,心态上会很好。”刘国梁说,“小组赛中没遇到什么阻击。今天这个局面对中国队来说不是坏事,倒是件好事,能够让大家紧张起来,甚至出一身冷汗,明天的比赛会更艰苦。”

  关于昨天没有派王皓出任第三单打,刘国梁解释道:“我们要有两手准备,后面还有半决赛和决赛两场,需要让所有的运动员都能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后两场的排兵布阵上可以更为宽松。”之所以派王励勤和马琳来打头两号单打,是因为他们与对手的球风相克,不会让埃洛瓦和希拉打得很痛快。

  去年的

世界杯上,波尔连克王皓、王励勤、马琳夺冠,一直是
中国队
最重视的对手之一。谈到今天的排兵布阵,刘国梁说:“波尔实力非常强劲,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和中国队任何选手都可以媲美。他的技术非常全面,但我们的队员特点更加突出。中国队的前几个人实力都差不多,王励勤、王皓、马琳包括陈玘都是胜负各半。”今晚的中德之战,刘国梁将祭出怎样的阵容对付德国,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